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源自中国 更大的风险在暗地里发酵
www.wforum.com | 2017-06-20 07:43:2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源自中国   更大的风险在暗地里发酵

  美媒称,当投资者被美国的混乱,欧洲的选举以及英国脱欧牵动神经时,全球市场面临的一种曾经熟悉的、很可能更大的风险一直在暗地里发酵,这种风险就源自中国。

  《纽约时报》6月19日刊文称,总部位于丹佛、不看好对中国的投资的资产管理公司Crescat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凯文·史密斯(Kevin Smith)说,绝大多数人认为中国没问题。他广泛提及了中国的债务以及其他金融问题,并补充道:“人们真的忽略了潜在的泡沫。泡沫正变得越来越大。”

  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扮演着增长发动机的角色,其命运对全球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而其股票市场的涨落,或许很快就会与投资者的利益更加息息相关。

  所编股票指数广受世界各地共同基金和养老基金追踪的投资咨询公司明晟(MSCI),正考虑把中国国内的股票纳入一个重要的基准指数。该公司计划于20日宣布其决定。

  投资者已经接收到了某些鼓励其进场的信息。今年3月,高盛(Goldman Sachs)以经济增长情况有所改善、政策稳定以及其他积极因素为由,建议投资者增持中国股票。

  但一些投资者又开始担心了。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基金经理们在5月份接受调查时认为,对全球市场而言,惊吓的最大潜在来源就是中国,自2016年1月以来他们还是头一次这样认为。投资者服务公司穆迪(Moody's)也于上月降低了中国的主权信用评级,这是它28年来首次这么做。

  这些愈演愈烈的担忧以债务为核心主题。为了给经济提供支撑,中国大举开闸放贷,让业已堆积如山的债务变得愈发沉重。来自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的债务占GDP的比重为257%,略高于美国,大大高于新兴经济体184%的总体水平。

  但让经济学家最担忧的是其债务的增长速度。2007年底,中国的债务只占GDP的152%。

  研究公司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在今年6月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自有记录以来”,中国的债务“增速几乎比其他任何主要经济体都快得多”,其债务的持续累积是“新兴亚洲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

  过去几个月里,中国政府一直竭力扭转该趋势,希望让信贷增速慢下来。但这也导致了中国金融市场的动荡不安。人们担心收紧信贷可能会在拖累经济增长的同时,让负债累累的企业更加难以还贷。资金面承受压力的一个迹象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有所上升。

  Crescat Capital的史密斯说,他认为全球投资者面对中国带来的威胁时仍然太自以为是。他把中国称为“我们平生所见的最大宏观泡沫”,他说问题之严重“已经超出了全球金融监管机构所宣称的曾让其他国家在历史上遭遇麻烦的那种程度。”

  并非所有中国问题观察人士都如此焦虑。安盛投资管理公司(AXA Investment Managers)驻香港的新兴亚洲高级经济师姚远(Aidan Yao)说,投资者应该把当前去杠杆化的努力视为有利于经济在未来健康发展的积极因素。安盛投资管理公司管理着逾8000亿美元资金。

  中国问题分析人士当中也有人相信,政治因素会让中国的货币和股票市场在未来几个月保持正常。共产党今年将召开一场重要会议。为了避免不合时宜的意外,政策制定者可能会竭尽所能地防止资产估值在会议召开前发生剧烈变化。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