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太子党王岐山打击同党吴小晖 实属罕见
www.wforum.com | 2017-06-19 08:33:01  朝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3日,经济媒体《财经》网络版报道称,曾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与韩国东洋生命等企业的中国安邦保险董事长吴小晖(51岁)于近日被捕。吴小晖曾凭借邓小平孙女婿的身份背景促成了安邦保险的高速发展。

  据该媒体报道称,吴小晖9日遭到中国当局逮捕,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10日通报安邦保险经营团队吴小晖被捕的消息。而逮捕原因并未对外公开,独家报道该消息的《财经》也在报道发布几小时后将其删除。在《财经》报道此事之后,安邦保险官网发表声明称:“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先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授权集团相关高管代为履行职务。”声明暗示了吴小晖已经卸任的事实。

  在中国保险行业排名第三的安邦保险,近几年间以海外兼并收购(M&A)市场“大手笔”而傲立群雄。2014年,安邦保险以19.5亿美元收购了纽约知名酒店华尔道夫酒店,并从美国私募基金黑石(Blackstone)手中购买了价值23亿美元的住宅用房地产。安邦保险子公司安邦生命保险也相继收购了韩国东洋生命与安联保险。

  成立于2004年的安邦保险能够实现如此高速的成长,抛开吴小晖拥有的中国权力层子女太子党及红二代人脉以外,实在难以给出合理的解释。

  在安邦保险创业之初担任董事一职,与吴小晖一同领导安邦保险的陈晓鲁是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十大元帅之一的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陈毅之子。安邦保险的第一届董事会成员朱云来是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之子。中国知名私募基金新天域资本共同代表,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之子温云松是吴小晖的核心合作伙伴。另外2004年安邦保险成立当时,吴小晖与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成婚,还拥有强大的婚姻人脉。

  经济媒体财新网自今年4月起,对安邦保险涉嫌非法贷款进行了集中报道。据悉,财新网与中国反腐司令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亲密,因此也有分析称,财新网关于安邦保险的报道是授意于王岐山。王岐山是邓小平时期担任副总理的姚依林的女婿,被归为太子党一列。身为太子党一员的王岐山打击同样依仗太子党人脉的吴小晖,这样的情况实属罕见。对此有分析称,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的中国权利暗斗引发了这次对安邦保险的调查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