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伦敦大火死伤惨重 民众游行要梅下台
www.wforum.com | 2017-06-17 23:52:0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伦敦高楼大火已过去三天,目前死者人数依然无法确认,后续处置问题也引发民众诸多不满。英国民众举行多场示威游行,要求首相下台。

综合媒体6月18日报道,英国数百名示威者16日在伦敦肯辛顿-切尔西市政厅外举行抗议活动,数十人一度闯进市政厅。据悉,抗议者的要求包括:立即安置灾民;立即提供资金补偿灾民损失;公开遇难者名单;调查其他和格兰菲塔楼有过同样外墙工程的大楼,确认其是否安全,并立即提供安全管控措施等。

据报道,英国警方16日证实,这场火灾已造成30人死亡,警方预计死亡人数仍有可能继续上升。CNBC援引英媒报道,最终数字可能达到“三位数”。

当地时间16日下午,数百名示威者在伦敦肯辛顿和切尔西市政厅外举行抗议活动,高呼“我们要正义”、“我们要答案”等口号。其中数十名示威者一度闯进市政厅,与维持秩序的警察产生肢体冲撞。


伦敦大火后续灾民安置问题仍未得到妥善解决(图源:VCG)

当地议会此前曾承诺会尽可能多地重新安置那些受火灾影响的民众,并为后者提供资助。而组织此次示威的穆斯塔法·阿曼苏(Mustafa Al Mansur)表示这一回应“未提供具体解答”,特别是关于公寓居民人数问题上语焉不详,内容“不堪一击”。

许多人认为,这场大火并非意外,而是人祸。格兰菲塔楼去年进行的外墙整修工程,目前有人质疑没有使用防火屏障。

除了市政厅,伦敦其他地方也不乏示威抗议者。

据BBC报道,位于北肯辛顿的克莱门特·詹姆斯中心(Clement James Centre)门外也是一派愤怒景象。数十名示威者冲向入口,现场一片混乱,组织者呼吁民众镇定。

也有大批民众在威斯敏斯特聚集,并游行前往唐宁街。游行人士不断喊着“为格伦菲尔寻求公义”、“梅必须下台”以及“你双手沾着血”。

英国首相梅对这一事故的应对让外界认为她不够体恤灾民,再次高呼让她下台。这为其本就外患十足的政治生涯增添更多内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