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对古巴动刀 川普到底在算计什么
www.wforum.com | 2017-06-17 23:13:4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古巴动刀 川普到底在算计什么

  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后,特朗普动刀美古复交,废除奥巴马时期的“部分”对古政策。他6月16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宣布的行政令,将继续执行对古巴的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政策。

  按照这一行政令,美国执法部门以后将严格审查和限制美国公民赴古巴旅游(包括民间访问、学术交流等),以后只允许公民跟团出行。

  和起初对奥巴马医改的看法一样,特朗普并没有彻底废除奥巴马时期的对古政策。比如,特朗普保留了美国同古巴的大使馆及双方的大使级外交关系,以及美国与古巴企业间的贸易和商务关系。

  通过签署行政令,特朗普禁止美国企业与古巴军方控制的企业有生意往来。特朗普称,此举就是为了限制美国资金流入古巴军方、安全及情报系统,从而服务于卡斯特罗政府。

  商人出身的特朗普本该坚持自己的务实路线,为美古经贸关系改善大开方便之门,而非被意识形态或党内保守派所“挟持”。现在,特朗普调整美古政策,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原因:

  第一,兑现竞选承诺。特朗普认为,自己可以和古巴谈判出台比奥巴马时期更好的协议;

  第二,再次转移通俄门调查的舆论压力。宣布针对古巴的行政令前,特朗普承认自己因开除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科米(James Comey)而成为被调查的对象,并连发八条推文指责这是美国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

  第三,鲜明反应了特朗普在商界和保守派之间的妥协,这也是特朗普的权衡之术。

  一方面,特朗普在佛州宣布这一政策,除了可以迎合党内对古巴持有强硬立场的保守势力,还可以吸引中年选民的支持;另一方面,特朗普也考虑了商界和党内温和派的声音,保留了部分奥巴马时期的有利政策(比如保留美古商业航班)。

  另外,也有分析认为,拉美政治版图的变化也促使特朗普“敢于”对美古关系作出调整。无论从经贸还是军购,拉美市场潜力巨大,特朗普更倾向于借拉美右翼再崛起,搞好同其他拉美国家的关系。调整美古政策更多是特朗普为自己国内政治服务。

  所以,综合来看,特朗普此次延续部分美古禁令,是他权衡国内政治利益后作出的政治盘算,并不完全代表他在外交关系实践中重拾冷战思维。特朗普如此高调的拿古巴开刀,再次说明他更注重眼前利益。也说明,相比外交议题,特朗普在第一个任期更注重团结党内、迎合保守派,助推国内关键议题在国会取得进展。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