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吴小晖参与经济政变 要逼习近平下台
www.wforum.com | 2017-06-15 06:48:00  阿波罗网吴莉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吴小晖参与经济政变 要逼习近平下台 

  大陆《财经》报道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带走,传吴小晖涉2015年大股灾。早前有舆论认为,股灾是最跟习近平过不去的就是红二代。目的是通过金融危机,扫荡股民的财富,制造实体企业的困难,形成大规模的失业,然后将民怨祸水引向第五代。

  6月13日,吴小晖传出被带走的消息。据报,保监会已经进驻安邦展开调查。同日,一名人大教授在大陆反腐杂志《廉政嘹望》上发表文章〝金融反腐刚刚起步,远未到高潮〞,显得意味深长。

  2016年东方日报冯海闻题为《中信证券涉嫌经济政变》的文章说,股灾爆发之后,西方媒体一致认为这是中共第五代面临的巨大挑战。有媒体甚至宣称,这是官僚既得利益集团与金融寡头们联手组织的一场不宣而战的金融之战,目的是通过金融危机,扫荡股民的财富,制造实体企业的困难,形成大规模的失业,然后将民怨祸水引向第五代。

  文章还说,是谁有如此大的能耐,能够利用金融之手,将民怨祸水引向第五代呢?在今天的中国,惟有红二代有此本事。此前,《证券日报》副总编辑董少鹏指出四大“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力量将“境外机构”放在第一;军工企业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说,“在A股打响这场经济战争,是冲着‘中共五星红旗来的’。”

  港媒有消息说,据称,吴小晖被抓所涉案的1000亿人民币来自民生银行,和其他太子党,分别通过非法贷款,参与股市买空卖空,获取重大利益。

  消息人士还说,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到吴小晖等,都是参与了所谓的〝经济政变〞,即2015年中国股灾。那次史上罕见的严重股灾,被认为是江派针对习近平发动的经济政变,目的是造成中国经济动荡,从而促使习近平下台。

 

  2015年1月,旅美经济学家何清涟在《美国之音》发文分析,数百个红色家族经营或者参股的公司是邓江胡几代留给习近平的政治遗产。如何对待红二代经商,实际上屡屡成为习近平与政治对手较劲的焦点。

  文章说,安邦既然已被抛出,如何处理安邦集团,关系到今后如何处理类似公司。按照习近平处理自家两位姐姐家财富的方式,自然是希望红色家族退出经商。但真要实行,却寸步难行,因为治理少数几家容易,大面积治理有个可行性问题,彻底治理更是几乎不可能。

  何清涟今年5月在《美国之音》的文章中说:〝中国的金融乱象遍布在房地产、债务、保险、股市、银行等领域,牵一发而动全局,一旦在某个环节上发生金融风波,就可能危及所有家庭的金融资产和房产价值。现阶段,中国政府被迫将维持金融安全当作头等大事,局做得特别大的安邦不可能不在整顿名单之上。〞

  文章还特别指出,在中共十八大前后,部分知趣的新老太子党纷纷退出商界,但安邦公司却寻求海外扩张。吴小晖自己为了彰显安邦集团的实力,于今年4月26日接受《新京报》采访时公开承认,截至2016年底,安邦人寿总资产达到1.4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海外保险资产达9000多亿元,占总资产比例超60%,显然他没有意识到,北京为打赢外汇保卫战正在遏制资本外逃这个现实。

  何清涟认为北京当局目前对付吴小晖的目的不在于抓人,而在于逼安邦集团的海外资金回流。

  安邦资金黑洞面临金融监管整治

  5月1日正式出版的《财新周刊》封面文章揭安邦的资本结构,是安邦资本魔术的命门。而安邦的资本结构和股东结构息息相关。公开数据表明,安邦的股东结构犹如一个迷魂阵。安邦的37家股东背后,通过101家公司层层叠叠可上溯到86名股东,均为安邦保险集团实际控制人吴小晖在浙江老家的亲属团。

  增资安邦的资金从哪里来?文章从安邦2015年海外投资1000亿的谜团开始,剖析安邦〝股东结构迷阵〞背后的〝吴小晖的家族控制〞,再到条分缕析安邦相关股权安排、增资安排的手法,从〝幼蛇吞巨像式的控股〞方式、〝左手倒右手〞虚增资本,到实现〝自我循环注资〞,一步步揭开安邦增资的真相。

  中国经济周刊及“侠客岛”文章称,安邦集团在金融领域惯于掀起疾风暴雨般的收购。仅两年,安邦就成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文章指出,保险资金在二级市场激进投资所带来的风险与日俱增,业界担心,银行资金因此借道保险管道流入资本市场。

  不仅官媒批,财新网也报导,直指安邦现金缺口巨大,海外收购可能就是挪用民生银行人民币千亿元级别的贷款。

  联合早报报导,北京有关人士分析,安邦遭官媒“起底”至少显示,即使是背景深厚的金融大鳄,一旦被发现违法,恐也难全身而退。安邦资金黑洞,成为各方焦点后,面临金融监管整治。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