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分析:郭文贵引爆党法权钱大战
www.wforum.com | 2017-06-14 04:45:34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分析:郭文贵引爆党法权钱大战

  逃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曾向中共高层发出通牒,声称如果他的诉求在6月16日之前得不到满足的话,将公佈中共高层贪腐的"震撼世界的证据"。在郭文贵以巨资悬赏徵集新证据之际,中国在中美都发动了法律、舆论攻势,由郭文贵引爆的党大、法大、权大还是钱大的大战,已届决战时刻,对中共十九大乃至香港的影响绝不会是雁过留痕那么简单。

  王岐山拨开党大于法的迷雾

  郭文贵在美国大爆中共高层贪腐、权斗内幕,甚至点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海航集团后,其妻子和女儿还于上月18日获准赴美团聚。郭文贵曾为此替中共缓颊,指这是中共法治的表现,没有因他的个人恩怨而牵累其家人。但更多人相信,这是因为郭文贵握有"核爆级"黑幕,中共不得不低头。郭文贵曾承诺,妻女会遵守约定在20天后返回中国,但后来就指妻女患病,需留美治疗。显然,他并不相信今日的中共真的可以做到法比党大,在决战之前不敢冒让妻女回国再成人质的风险。

  党大,还是法大?1985年,时任全国人大委员长彭真被问及这个问题时答曰:"我也不清楚。"30年过后,王岐山2015年4月在北京会见政治学者福山、经济学家青木昌彦时,已没有彭真的犹抱琵琶半遮脸。被问及中国能否做到"rule of law(法治)"时,王岐山明言:"不可能!司法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之下进行。"

  政治就是如此弔诡。王岐山虽然拨开了遮掩党大于法的迷雾,但当他自己被郭文贵反贪矛头瞄准时,党比法大并不等于可以决定一切。因为,党内有派,权贵集团寸土不让、寸利必争,不是王岐山甚至是习近平一个人可以说了算;法律在中国地位虽低贱,但中共既然整天打着以法治国的旗号,总不能不给它穿上皇帝的新衣,何况郭文贵人在美国,当地的法与中国的党也没有权力大小的比较问题。

  对于习惯了拿党的利益、国家利益当说辞的中共权贵而言,郭文贵的爆料无异于堵住了这个藉口,他们必须从法律上、舆论上寻找新的正当性或依据。于是,除了声名显赫的《环球时报》、《南方都市报》发表社论,点名批判郭文贵把自己打扮成"落难但不屈的反腐英雄"、"混淆是非曲直乃至竭力阻断真相揭开"外,也有些知名公共知识分子、红顶商人"挺身而出",加入批判郭文贵的行列。北京法院公开了18个月前中纪委官员收受郭文贵600万元贿赂的判词,辽宁开审郭文贵旗下盘古公司骗取贷款、骗购外汇案,海航发声明反驳郭文贵的指控虚假、保留"维权的权力",9家公司赶赴美国控告郭文贵非法转移资产、索偿逾2.7亿元人民币,把权法大战、权钱大战推向高潮。

  拿钱砸出中共高层贪腐真相

  只不过,郭文贵从一开始就不是坐着挨揍的人,也不是单一靠"反腐英雄"的形象作号召,而是倾向于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他一边宣称握有的证据"已得到美国政府相关认证部门的鑑定",一边继续悬赏徵集新证据,包括以1,000万元人民币徵集李友案详情,以500万元人民币求购香港建制派议员、港府官员在中国嫖妓的短片,以10万至100万美元徵集中共官员移民、买卖房屋的违法证据,大有拿钱砸出更多中共高层贪腐真相的意味。

  在郭文贵公开其"震撼世界的证据"之前,在郭文贵的指控和被指控得到美国法庭审判之前,基于"疑点利益归于被告",郭文贵与中共权贵的纷争只能以花生骚视之,但由此引爆的中共权贵大战、法律大战、索偿大战、悬赏大战,打击了中共执政的合法性,打击了中共领导人反贪的正义性,给预计秋冬之际举行的中共十九大点燃了更多烽烟,对中国的影响真的是刚刚开始。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