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司法部长喊冤 通俄指控是“惊天谎言”
www.wforum.com | 2017-06-14 04:20:00  第一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司法部长喊冤 通俄指控是“惊天谎言”

  周二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来到国会山,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接受议员关于其是否参与俄罗斯干预2016美国大选的质询。

  就在五天前,被特朗普“炒鱿鱼”的FBI前局长科米出席听证会,指证特朗普曾暗示其放松涉俄调查,并放过身陷“通俄门”的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5月9日特朗普突然宣布解雇科米,而塞申斯曾致信特朗普建议替换科米。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布尔(Richard Burr)稍早前表示,他想知道塞申斯作为特朗普竞选团队代表与俄罗斯官员或代理人有过何种接触,为什么不会参与通俄案调查,以及在解雇科米的问题上发挥了什么作用。在听证会开始前,布尔告知塞申斯听证会时他澄清事实,还原媒体指控真相的机会。

  不能容忍干预大选 “通俄”指控是谎言

  听证会一开始,塞申斯按照事先准备好的证词发言,他强调无法容忍任何干预美国大选的行为,鼓励相关指控调查深入进行。但根据司法部惯例,自己有权对与总统间对话保密。

  塞申斯否认参与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我从来没有与任何干预美国大选和竞选活动、破坏美国民主进程的俄罗斯或外国官员进行过任何会面或交谈。”如大家所预期一样,塞申斯否认曾与俄罗斯官员在五月花酒店进行过私人会面,并进一步提高了声调,“任何有关自己参与勾结或知晓俄罗斯政府试图干预美国民主进程的指控都是可怕的、骇人听闻的谎言,我将捍卫自己的声誉。”

  塞申斯此前承认与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SergeiKislyak)会面两次,但对媒体爆出去年4月26日的五月花酒店会面,塞申斯的回应是“我不记得了”。

美司法部长喊冤 通俄指控是“惊天谎言”

  替换科米早有沟通 信任特别检察官米勒

  对于FBI前局长科米,塞申斯表示在科米“下课”前从未和他就表现进行过沟通,事实上在特朗普宣誓就任总统前,塞申斯曾和特朗普就科米的职位进行过讨论,一致认为FBI应该有新的开始。在特朗普询问意见后,自己才提交了关于解雇科米的建议信。对于特朗普此前暗示可能存在的其与科米对话音频,塞申斯表示不了解白宫是否有监听设备。

  塞申斯透露科米曾向其表达过与总统特朗普单独会面的“担忧”,但没有谈及细节。塞申斯认为这不是问题,科米能够应对。

  对于涉俄调查特别检察官米勒,塞申斯坦言自己还未与他进行沟通,但对米勒充满信心。周一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正考虑终止特别检察官米勒的职务。在塞申斯之前出席国会听证的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明确表示,没有任何理由解雇米勒,米勒将得到调查独立性的完全保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