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文贵让中共陷入“新媒体”危机
www.wforum.com | 2017-06-14 03:02:3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文贵让中共陷入“新媒体”危机

  过去几个月,大陆富商郭文贵俨然成为中共最为“心惊胆战”的人。

  毫无疑问,郭是一个狡猾的商人。他借用当今发达的网络媒介,正在将商人背后“肮脏”的谈判手法用在中共身上。

  对中共的强力部门来说,他们或许从来没有遇到郭文贵这样的对手,更没有预料到新媒体会有如此强大的“杀伤力”。

  这样的博弈还在继续。北京时间6月9日,中国大连市的法院公开审理郭文贵实际控制的盘古式公司骗贷骗汇案,并在官方微博进行图文和视频直播。

  稍早前,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了曾在中共纪委工作25年之久的检查员孟会青的判决书。孟会青曾受郭文贵贿赂并为其提供便利的细节被大量公开和证实。这些都被视为中国当局与身在美国的郭文贵之间的争执较量。

  郭文贵曾在一些中国境外媒体上有过发声,不过其据点主要是在推特(Twitter)上。他在2015年4月才注册账号,目前已经发布4千多条推文,拥有23万余关注者。许多国际性媒体曾经参与对其推文的报道。

  6月9日,大连西岗法院的公审牵扯到郭文贵,却在郭文贵的推特中以另一种形式呈现出来。

  郭文贵转发的一条推文称,“一个平时没人关注的小法院的微博,因为涉及到郭文贵案件,一小段录播视频,仅仅42次转发,86条评论,169个赞的信息,竟有16万次播放。可见沉默的大多数何其庞大。”

  郭文贵则评论说,“谁不知道自媒体的力量那后果无法想象!”

  分析人士表示,郭文贵的这一说法确是实情,而且正是对其自身经历的一个比较符合事实的概括。这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从中共的应对手法中得到反证。

  一位与郭文贵有过接触的相关人士透露称,郭文贵的确是奇葩,没有底线和原则,为了利益毫无顾忌。他非常精明,能揣摩心理,擅长使用新媒体来保护并索求自己的利益。

  从另一个方面看,中共在新媒体领域的操作上,则显笨拙粗糙许多。比如在对待中国国内网络上的不同声音,更多是不加解释的直接删除,而不是考虑更好地与网民沟通。

  但当中共在面对境外的特殊网民郭文贵时,显得束手无措。他们不懂得如何借助新媒体有效地传播自己的声音,以此驳斥郭的大量的不实之言。

  在外界看来,中共最近几年的外宣策略基本失败。因为,它们更多在借助被广泛诟病的内部宣传经验与方法。所以当国际上出现重大事件时,中国往往是自说自话,这样的话语几乎很难成为国际主流声音。

  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大陆的网络技术与应用的发展速度是世界上其他国家难以想象的。同时,中国具有私人媒体性质的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也正在成为中国管理的重点。

  但它们的管理方法往往成为网民争论的重点。如在近期,中共网络管理部门一次性取缔了诸多自媒体账号的做法,几乎没有提供任何协商、调适的时间空间。

  在很多人看来,中共应对新媒体领域的态度和方法仍有较大的改进空间,由此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清楚为何在与郭文贵的新媒体对峙中会陷于被动。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