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促中惩处10家与朝鲜做生意的公司
www.wforum.com | 2017-06-14 02:57:27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促中惩处10家与朝鲜做生意的公司

  川普政府正在敦促中国政府采取行动制裁10家与朝鲜有贸易往来的中国公司。美方表示,中国公司与朝鲜做生意给朝鲜的核武计划带来了资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如果北京在夏天结束前未能惩处与朝鲜做生意的公司和个人,美国财政部将以单边行动对这些公司和个人加以制裁。

  美方担心如果不对这些中国公司加以惩处,朝鲜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发展出能威胁到美国本土的核弹头。

  从川普总统上任以来,朝鲜已进行了9次导弹试验。川普政府敦促作为平壤头号贸易伙伴的中国采取更积极的措施切断金氏政权的经济命脉,这也是川普政府对朝的核心政策。

  此前几位美国总统也曾向中国施压,希望中方遏制朝鲜的核武器计划。但中国尽管也希望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但同时担心金氏政权如果垮台,可能导致大量朝鲜难民涌入中国。此外,中国也不希望看到美军占领朝鲜的可能性。

  根据位于华盛顿的智库C4ADS星期一发布的报告,有5233家中国公司在2013到2016年间与朝鲜有生意往来,其中10家中国公司占了朝鲜2016年出口市场的30%。

  报告指出,中国丹东东源实业有限公司在2013到2016年间向朝鲜出口了2850万美元的货物,包括在2016年6月对朝出口了79万美元的导航设备。美国核不扩散研究中心专家詹姆斯·马丁(James Martin)表示,这类商品可能被用作为弹道导弹导航。

  报告还指出,中国丹东市的一名商人孙嗣东和他的姐姐孙嗣红(Sun Sihong,音)可能与朝鲜有生意往来。C4ADS称,孙氏姐弟拥有的一艘名为捷顺(Jie Shun,音)的船只去年向朝鲜运送掩盖在铁矿石下面的火箭助推榴弹时在苏伊士运河附近被截获。

  丹东东源实业有限公司和孙嗣红对相关报道不予置评。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