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警惕!国际恐怖主义的再次聚集
www.wforum.com | 2017-06-14 02:55:09  田一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警惕!国际恐怖主义的再次聚集

  随着国际反恐战争力度的不断增大,“伊斯兰国”受到沉重打击,其盘踞的地盘也日渐萎缩,迫使其不得不向世界其它地方分散。

  但要看到,国际恐怖主义势力的分散,并非是慌不择路的逃窜,而是把恐怖主义活动推向世界各个地方,并因此造成新的破坏后果。

  今年以来,英国、法国、德国、土耳其、伊朗以及菲律宾等国,都先后遭遇不同程度的恐怖袭击,而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拉克、叙利亚这些恐怖主义泛滥的地方,各种恐怖主义活动更是接连不断。

  在抑制国际恐怖主义扩散势头,加强对其打击的同时,还要警惕这种势力寻找合适的地方重新聚集,形成新的“联合体”,这是深入开展国际反恐斗争不能忽视的重要问题。

  自“9·11事件”发生以来,我们看到国际恐怖主义活动有一个重要规律,即分散、聚集、再分散、再聚集,其政治能量和破坏作用也不断提升。

  从世界各地的恐怖主义势力聚集到阿富汗,建立起结构严密的“基地”组织,到这一组织被打散,继而又利用叙利亚和伊拉克乱局,在这一地区建立“伊斯兰国”,足见国际恐怖主义“结伙”的欲望非常强烈,甚至狂妄到要建立自己的“国家”。

  其实,这种现象也并不奇怪。“抱团”的力量要大于分散的力量,国际恐怖主义在遭受到世界各国反对和打击的形势下,自然也要千方百计寻求形成“合力”,以此来抗衡国际社会的反恐斗争压力。

  就当下形势而言,国际恐怖主义在坚守“伊斯兰国”最后阵地的同时,开始向世界各地分散,并由此造成恐怖主义活动的扩散化。但从今后的趋向来看,它们最终还是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地盘”,完成新的聚集,并搞出一个新的尚难预料的“联合体”。

  这个“地盘”会在哪里?可能是索马里,抑或是南苏丹,甚至不排除重返阿富汗。因为这些地方民族宗教矛盾突出,政局不稳定,有的长期陷于战乱,这些都可能被国际恐怖主义所利用,并为其提供重新聚集的条件。

  为此,国际社会需要高度关注这些地方,警惕国际恐怖主义乘隙而入。除了下气力帮助这些地方解决长期存在的问题外,还必须随时掌握国际恐怖主义的聚集动向,及早挫败其聚集企图,决不能让“伊斯兰国”的事情在这些地方重演。

  这里还需要强调一个问题。“基地”组织得以在阿富汗出现,“伊斯兰国”能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建立起来,根本原因在于那里都是生乱生战之地,而西方大国随意进行军事干预,打完又甩手不管,无疑留下很深的教训。

  国际恐怖主义的出现,有其深刻的历史和现实原因,短时期内不可能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必须有立足长期斗争的准备。在这方面,防止国际恐怖主义的重新聚集,无疑是一项重要任务,国际社会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方能避免在世界的某个地方再次冒出“伊斯兰国”这样的政治怪物,方能减少针对无辜平民的大规模杀戮。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