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文贵继续爆料,搅乱中共“一池春水”?
www.wforum.com | 2017-06-13 04:32:0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历史学者、独立评论人士章立凡说,郭先生面对的形势不容乐观。我感觉,当局本次的审判实际上是针对郭文贵量身定制的枷锁和绞索。他们原来对郭先生的反击有些失措,现在朝廷已经调整了步骤。比方通过庭审的形式来宣示赵家团结一致对外的决心。从环球时报的口气可以看出这样一种态度,就是郭文贵只是一个家奴;我们赵家虽然各房有矛盾,有斗争,但是我们不容奴仆挑拨主子之间的关系;我们按赵家的家规来处理你,因为你坏了我们赵家的规矩。从这点上看对郭先生不利。

而且,郭先生预告16号将在明镜火拍中爆料,而政府此时进行审判就是为了阻止他继续爆料。此外,中国政府通过运作系列控罪来突出郭文贵作为刑事案件嫌疑人的身份。我们还看到,指控名单中也包括郭先生的儿子。这对郭先生显然不利。还有对他的部下可能轻判,以显示朝廷的恩威并重。

但是,他们也不是不给郭先生留有余地,你要是不继续闹腾,我们可能放你一马,但期间等于围好了层层锁链和绞索,看你怎么动。

总之,我个人感觉郭先生不容乐观,从红通发布以来,官方一直在塑造郭先生作为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这可能影响到他的生意和商业合作伙伴,以及他的资金链。毕竟他是一个人在挑战朝廷,力量对比很悬殊。对此,我们对郭先生的处境不容乐观。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说,一般来说,我倾向于认为,中共当局是对郭文贵做过某些让步,他当时是只身出逃没带家眷。而且他在一段时间一直保持缄默就是人质在起作用。中共也知道,自己并不是对每个被认为危险的人物都能控制住,但是他们知道,任何危险的人物都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因此可以通过控制其家人或者其他方面来进行要挟。

通过郭文贵不断升级的几次爆料,我们可以认为,当局对他多少有些忌惮,因而做出让步是可能的。就这次审判来说,我认为章立凡先生的分析是有道理的。

当局罕见地把审判公开化,就是为了说服外界和国际社会,比方说美国政府,让他们认为,郭文贵的确有问题,让今后提出的引渡要求显得更加充分。不过实际上,这样的审判并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因为既然被告全部都在共产党手里,所以要求他们怎么表演就得怎么表演。如果换上别人,直播不直播其实对当事人来说都差不多,说服力依然有限。

有一点很清楚,当局在很多情况下都表明,或者说至少在台面上,他们想营造出郭文贵必须加以打压的气氛。所以,他说什么,当局就不做什么。比方郭文贵指控黄艳有问题,傅政华有问题,他们就偏偏安排他们在电视上亮相,明显是在打压郭文贵的可信性。当然,暗中所作的妥协则要另当别论。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