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制造”很快就会变成“美国制造”
www.wforum.com | 2017-06-10 20:18:54  宜盛宝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制造”很快就会变成“美国制造”

  中国产品在美国制造的时代到来了。

  是的,你没有看错。与广泛的认知相反,中国不再是那个制造成本低廉的地方,成本上涨一直迫使制造商开拓新国家来制造商品。美国可能不是所有行业的首选,但一些制造商正在对该国进行重新考察——其中许多是中国人。在特朗普下调公司税的可能性下,可能会有更多公司前来。

  “我们想在美国投资的原因不仅是因为特朗普政府的鼓励,”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副主席肖武男表示,“对(中国)投资来说美国有天然的优势。”

  为什么要去美国?成本优势

  美国国家理事会在中国的主席John Ling说:“在我的帮助下于美国落地的每个项目,如果不能提供证据表明它们可以降低成本,那么达成这个交易的几率几乎为零。成本决定了这一切。”美国工人与中国的同行相比工资更高,但是将成本作为一个整体来看,美国仍然是出类拔萃的。

  杭州纺织制造商科尔集团总裁朱善庆介绍,美国工人的平均薪酬是中国工人的两倍,但是在美国,土地、电力和棉花都便宜得多,每吨纺织品的生产成本能降低25%左右。此外,过去十年中国工人的工资每年都要增长30%。如果真像特朗普所提出的那样,司税降低15%,美国会成为更多制造商的首选,几年前离开美国的公司也会回来。

“中国制造”很快就会变成“美国制造”

  稳定的商业环境

  与其他许多国家相比,特别是在新兴国家,中国几十年来一直是制造商坚实的后盾。不过,美国确实有一些卖点,中国企业并不是真的很喜欢谈论的:更好的空气、更安全的食物、直接的融资途径和一个不干预的政府。

  更接近美国消费者

  中国消费者是未来的消费者,但美国人是今天的买家。随着中国企业发展壮大,其中许多人将美国市场视为“圣杯”。在美国设有办事处,使制造商能够灵活应对客户的需求。无论经济状况好还是不景气,美国对世界上任何一家公司来说都依然是首屈一指的市场,所以当然希望在更靠近客户的位置。

  谁来,谁不来?

  资本密集型产业:肯定的

  据Ling所说,各类公司都有兴趣在美国设立办事处,但有一个新兴趋势。最适合的是资本密集型产业,如纺织、化工、纸张和包装以及汽车零部件。

  劳动密集型产业:不,谢谢

  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对来美并不热衷。在中国的奥地利服装制造商KTC主要向欧洲和美国销售运动服装,表示其行业仍严重依赖劳工。总经理Gerhard Flatz表示,美国工人比中国的还要贵,其他因素也不会使成本下降到足以使搬迁有价值。此外,美国工人不具备多年来在中国培养出的技能。

  什么阻止他们来?

  技能短缺

  中国作为制造业巨头的地位,意味着它拥有已经有数十年丰富经验的人才——早已从美国流失。“我们在美国面临压力,因为找不到熟练的工人,大多数人之前都没有在这个领域工作过。”

  签证

  为了帮助培训美国员工,中国的一些制造商想要引进自己的经理和熟练的劳动力队伍,但在获得相应的文书方面遇到麻烦。“我们的技术人员不能得到去美国的签证。但我们又很需要他们,我们正面临着一个新的挑战。”朱善庆说。

  供应链

  除了缺乏技术工人之外,Flatz还表示,整个供应链必须随一些行业迁移到美国。中国制造业老手解释说,美国需要做中国人几十年前的工作,建立经济区、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和财政激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