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亲中爱台” “倾中卖台”对撞火花四溅
www.wforum.com | 2017-06-09 04:10:36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爱台” “倾中卖台”对撞火花四溅

逼问赖清德如何台独谢龙介冲向发言台。谢龙介(右)今天在总质时时,冲上发言台与赖清德针锋相对。

  台南市长赖清德的"亲中爱台"说,连日来在台湾政坛掀起政治风浪,国民党台南市议员谢龙介今天上午在市政总质询中,又为了这个议题,逼问赖清德的台独立场,以及台湾要如何独立,谢冲上发言台,两人在台上针锋相对2分钟左右的时间。

  国民党台南市议员张世贤,5日上午在台南市议会总质询时,原本是要质疑赖清德亲日反中的政治立场,未料赖清德反而抛出"亲中爱台"的议题,虽然蓝营的政治人物对一贯主张台独的政治立场,发表酸言酸语,但赖的言论隔天却获得总统府的附和,因此,政坛就传出,小英政府对过去拉美反中的立场,可能会有所调整。

  谢龙介今天在总质中,也是针对"亲中爱台"这个议题再质询赖清德,谢直指赖清德是两套标准,国民党就是"倾中卖台",赖就是"亲中爱台",两人针锋相对。

  赖清德表示,"亲中爱台"和"倾中卖台"是不一样的,"亲中爱台"是以台湾为核心,向中国伸出友谊的双手,透过交流,进一步了解、理解、谅解、和解,和平发展,这是他一贯理念及几年前到上海参访说的话一样,没有发夹弯的问题,这也是社会多数的意见。台湾应该要亲近周边国家,尽量和世界各国做朋友。

  不过谢龙介强调,赖清德讲的话,不就是过去马英九执政时在做的事,怎么会被民进党冠上"倾中卖台"的帽子,他要赖清德摸摸自己的良心想想看。

  至于中国大陆学运人士王丹说台独要流血,必须战争。谢龙介也反问赖清德,台湾如果搞独立,准备要牺生多少百姓的生命?赖针对这个提问,巧妙地迴避,因此赖谢两人在言语上又你来我往。

  惟赖清德表示,搞台独要流血,这不一定客观,这是王丹个人的观察,台湾有存在的意义,2300万人在台湾生存发展,不是外国说怎样就怎样。

  后来,谢龙介逼问赖的台独立场?赖回答仍主张台独,谢逼问要如何独立时,赖反问谢"你敢不敢反对台独?",谢答"敢!"后,就冲上发言台,说要和赖互换位置,两人在台上针锋相对约2分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