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新!在巴基斯坦被绑架的中国人获救
www.wforum.com | 2017-06-08 04:38:3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在巴基斯坦被绑架的中国人获救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5月24日,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巴基斯坦政府发布的最新消息称,两名中国人质在政府军的军事行动中被成功解救。在初期行动中共有12名恐怖分子被杀死,同时政府军缴获了一批武器和弹药,而巴基斯坦政府军也有8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目前军事行动尚未完全结束。

  5月24日中午,当时3名中国公民正在奎达地区的一家餐馆就餐,遭到了突然闯入的武装分子的袭击,他们的保镖进行了反抗,但被武装分子开枪击伤,在混乱中有一名中国公民逃脱,两名被武装分子带走,随后证实了遭到武装分子绑架的两名中国公民是一对夫妇。巴基斯坦政府在事件发生后,迅速开始组织对中国公民的营救行动。巴基斯坦政府首先调集了特种部队对中国人质所在的位置进行了追踪,经过数天连续侦查的努力,最终在俾路支省默斯东地区的山洞找到了中国人质的位置。默斯东地区的山区地形非常复杂,为追踪人质下落的情报收集活动造成了很大的困扰,这些山间的洞穴被“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开辟成藏身之所,而巴基斯坦政府军很难在这一地区展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将它们消灭。

最新!在巴基斯坦被绑架的中国人获救

  在获得了中国人质的位置后,巴基斯坦政府组织了由巴基斯坦陆军轻型突击队,特别服务组,特种部队和俾路支省边防部队组成的军事力量,准备开展军事行动对中国人质展开营救。由于默斯东地区山区的地形险峻,通道狭窄使得车辆难以通过,营救部队需要依靠步行的方式进入到攻击半径范围内。营救行动正式开始后,巴基斯坦军队与恐怖组织进行了交火。根据巴基斯坦政府发布的消息,两名中国人质在军事行动中被成功解救。在初期行动中共有12名恐怖分子被杀死,同时政府军缴获了一批武器和弹药,而巴基斯坦政府军也有8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目前军事行动尚未完全结束。

最新!在巴基斯坦被绑架的中国人获救

  此次中国公民遭遇绑架的事件再次凸显出了“中巴经济走廊”在巴基斯坦的推进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尤其是当地恶劣的安全环境。俾路支省是“中巴经济走廊”中的关键区域,“中巴经济走廊”南端的瓜达尔港就位于俾路支省。瓜达尔港是“中巴经济走廊”开始建设以来的重点项目,最终的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进口海外油气资源的重要中转港口。然而瓜达尔港市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中心城市,却时常面临着俾路支省反政府武装,恐怖组织等武装团体的威胁。中国在俾路支省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瓜达尔港和连接卡拉奇的高速公路是就是这些武装组织的袭击对象之一。由于这些重点的经济合作项目是由巴基斯坦政府与中国政府签订条约展开的,俾路支省地方势力和分立组织长期以来与巴基斯坦中央政府处于对抗之中,巴基斯坦中央政府与中国的合作项目自然就成了这些地方势力对抗中央政府时进行攻击的对象。

最新!在巴基斯坦被绑架的中国人获救

  事实上,基于国内严峻的安全形势这一背景,巴基斯坦政府为了确保“中巴经济走廊”相关项目的顺利开展,已经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用于保障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当地的人身安全。早在2015年项目开始推进初期,巴基斯坦政府就提出了针对“中巴经济走廊”顺利开展的安保计划。根据该计划,瓜达尔港所在的西南部俾路支省将会加大安全力量的部署,保护经济走廊沿线的包括5700名边防军、3000名警察和1000名征募军人。巴基斯坦海军和边防军将专门为瓜达尔港和附近路线提供安保支持。此外,3500多名警察、900名边防军士兵、4100名私家安保人员和740名民兵将保护东部旁遮普省涉及经济走廊的各工程。目前这项计划仍在实施之中,“中巴经济走廊”沿线的安保力量正在逐步增强。

  尽管中国与巴基斯坦政府都在积极为确保“中巴经济走廊”的顺利推进提供大量的支持,尤其是在安全保障方面,但针对巴基斯坦近年来频发的针对中国公民的袭击和绑架事件,则凸显出了安全保障工作在当地面临的困境。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巴基斯坦政府难以从根本上消除上述安全威胁。首先,俾路支省的分离主义势力自巴基斯坦建国以来就一直存在,并且当地有大量与之相关的分离主义武装组织。俾路支省的分离主义势力认为与中国合作的基础设施项目没有为当地人带来实际利益,权益都被中央政府所享有,因而部分武装组织会采取极端的方式对参与这些项目的中国公民进行袭击。

最新!在巴基斯坦被绑架的中国人获救

  其次,是巴基斯坦长期面临的恐怖主义势力的威胁。巴基斯坦与阿富汗的边境地区是恐怖组织的重要活动场所,像阿富汗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以及新近的”伊斯兰国“都在这一区域频繁活动。由于巴基斯坦政府对这些恐怖组织的打击力度有限,且当地复杂的社会和地理环境也增加了反恐行动的困难,使得巴基斯坦的部分地区成为了恐怖组织长期的藏身之所。为此,就连美军驻阿富汗部队司令官尼科尔森在接受采访时也无奈地表示“当你的对手受到外部势力的支持并获得避难所时,我们将很难在战场上取得胜利”。尼科尔森指的就是而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的一侧,塔利班武装人员和其他恐怖组织成员能在在巴基斯坦境内能够长期拥有安全的藏身之处。因此,塔利班武装和其他恐怖组织在与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展开的战争中进可攻,退可守,使得他们很难被完全击溃。这不仅是美军在阿富汗面临的问题,也是当前中国和巴基斯坦政府在推进“中巴经济走廊”时面临的困境。

  “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以来,得益于两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推动,已有多个项目落地,包括卡西姆港1,320兆瓦火电项目、胡布燃煤电站项目、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项目、瓜达尔港项目、中巴小型水电技术国家联合研究中心等30多个项目,总投入资金超过460亿美元。全面建成后更将成为一条北起新疆喀什、南至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的经济大动脉,加强中巴之间交通、能源、海洋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国互联互通,促进两国共同发展。如何在安全保障上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仍将是未来项目推进过程中,中国和巴基斯坦政府双方所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