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自信满满 真正的压力还没来
www.wforum.com | 2017-06-06 04:58:17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自信满满   真正的压力还没来

  小英政府在外交和两岸皆遭遇挫折,有人认为情况严重,但比起接下来的惨烈局面,目前还算平缓,小英显然自信满满,但问题正出在这里,她太自以为是了,以至于严重低估对手!

  尽管小英不太说话,一开口也常是表面话,但几个时机上,她仍然流露真实的判断。2014年小英接受《天下杂志》访问时说:"民进党最大的挑战就是2014年(九合一大选)一定要打好。如果打好,连中国都会朝民进党方向来调整。如果他们觉得,2016年最有可能赢的是民进党的话,他们自动会去创造那个条件。"3年过后,现在可以检验了,民进党确实赢了这两个选举,但大陆并没有朝民进党方向来调整,相反地,"一中"标准更紧缩了,陆客不来了,原本台湾可以出席的国际组织现在也去不了。再来,今年2月6日,在台商春节联谊会中,小英经转述,表示今年下半年可能会宣布比较好的两岸政策。不过,在蔡政府被WHA拒绝,以及520的沉默后,看来是不可能了。为何小英会这么说呢?我们对照一下时间点,答案就很清楚了。

  去年12月2日,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和小英通电话,同时表示不受一个中国政策的约束,舆情混乱,北京和川普私下折冲,此时小英和整个民进党政府自信满满,觉得自己取得优势,北京势必让步,如此半年后,小英可以优雅的姿态宣布新政策。不过就在3天后,即2月9日,白宫深夜发表声明,宣布川普总统与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电话长谈,川普同意尊重"一个中国"政策,局势大转弯,接着朝鲜局势紧张,习、川提前在4月见面,川普对习近平大表赞扬。小英有压力,但自信不减,4月27日接受路透社访问时,直言未来不排除再与川普通话。她利用外交的模煳空间,来制造假象的声势,问题是川普最不在乎礼数,1天之内,川普同样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直接拒绝此意,等于是狠狠地打脸小英!路透社使用了英文spurn,语意轻蔑,带有不屑地拒绝乞讨者或乞怜者的意思!

  尽管民进党一向嘲讽国民党籍总统在国际上的处境,但像民进党籍的小英总统如此被践踏,这还是第1次!这就是绿色执政所宣称的台湾尊严?事实上,中共还是中共,九二共识还是九二共识,对岸一切都没变,真正变的是小英的政策,所以问题并不是出在大陆打压,而是出在小英高估自己,以为只要民进党执政,拉拢住美国,北京就打压不了。为何小英会有这种奇怪的念头?其实,原因是小英骨子里深深瞧不起对方!大概把中共看成不懂现代文明的土包子,而她是英国伦敦政经学院的法学博士,懂得"民主人权",对自己的优势深信不疑,这就是今天台湾陷入深刻困境的问题所在。

  这里给小英一点小小的功课,中共不是普通的政党,而是一支没有拿枪的军队,在和平时候,力量感觉不出来,不过一旦进入斗争状况,军队的组织、纪律,以及全力攻击的力道,小英就不可能闪躲了。

  的确,小英执政以后,中共确实不断创造新的条件,但不是去适应小英的立场,而是不断逼迫小英接受越来越严苛的统一条件,在中共十九大之后,小英真正的压力才会来临。很难相信小英会自我改变,她的就职2周年,台湾内外恐怕会一片哀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