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惊爆:北京筹划平壤后事 建立高句丽省
www.wforum.com | 2017-06-06 04:39:5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爆:北京筹划平壤后事 建立高句丽省

胡锦涛2005年访问平壤时曾提出中朝共同开发矿山资源

  随着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不断加剧,朝鲜及金正恩政权的未来结局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在目前出现多种“版本”的背景下,日本媒体结合历史渊源和实际现状做出了推测和评述。

  日本《产经新闻》6月5日独家报道称,世界多个朝鲜研究机构对朝鲜金正恩政权的未来结局做出过推测,迄今已出台多种“版本”。其中都涉及到平壤“后继政权”,但实际上该类型政权不会自行设立,而是在朝鲜被中国吞并的背景下,衍生出现政权的“称谓”

  中国和朝鲜的历史渊源

  距今2,000年前的朝鲜半岛北部在当时中国汉王朝的支配下,汉朝覆灭后,该地区和中国东北部建立起“高句丽”王朝,这也是朝鲜这个国家最早的记载时代。而日本殖民时代的“满洲国”实际就是设想将包括中国黑龙江省、吉林省和辽宁省的“东北三省”和朝鲜半岛统辖在一起的“东北四省”的产物。

  中国在甲午战争前是朝鲜的“宗主国”,无论任何时期,其统治者均主张“高句丽”是中华圈中的一员。这是否具有史实依据,尚无任何权威性判断,但中国对具有地下资源的朝鲜半岛隐含野心不言而喻。

  中国曾剑指朝鲜资源

  据韩国国会调查机构立法调查所的调查结果显示,朝鲜地下资源的潜在价值达到韩国的23倍。其中具有高耐热性的、耐腐蚀性的优良核反应堆材料种类繁多,仅此一项,对美国、日本和韩国就构成巨大威胁。

  北京当然不会对这些资源的优越性轻易放过。中国前领导人胡锦涛曾在2005年访问朝鲜,并就矿山开发和制铁工业现代化等承诺提供巨额资金,用于双方“共同开发”。此后,来自中国的“支援”和“合作开发”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韩国《中央日报》为此评述称,中国将把朝鲜丰富的矿产资源“挖掘干净”,所谓的“支援”和“合作开发”实际具有“并吞”意思。

惊爆:北京筹划平壤后事 建立高句丽省

中朝关系已陷入历史上最为“敏感”时期

  北京兼并朝鲜的野心

  相对“支援”和“合作开发”,北京像历史上汉王朝时代将朝鲜再度收入囊中的野心也不无存在。特别是在目前错综复杂的半岛局势,以及桀骜不驯的金正恩政权已让北京愈发为此“焦头烂额”。

  目前平壤将拥有洲际导弹的危险,已促使美国不断升级在半岛的军事部署。美军目前已完成对平壤攻击的最后准备工作。

  而基于自身利益考虑,北京对平壤的军事部署也已完毕。届时,解放军将对朝鲜发动突然袭击,和朝鲜军队内部的反金正恩势力合作共同推翻金正恩政权,从而建立顺从于北京的“临时政权”。而这不需要北京大动干戈,只要动用相当规模的解放军特种部队即可。

  该结局将导致朝鲜南北统一进程长期化,半岛仍将陷入分裂状态。而中国在半岛的影响力将在其1949年建国后达到最大化,朝鲜在事实上将成为中国的“高句丽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