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歼灭人民币“空军” 中国央行大获全胜
www.wforum.com | 2017-06-03 08:03:45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灭人民币“空军” 中国央行大获全胜

  离岸人民币继续大幅波动,在近8个交易日大涨逾1300基点后,2日大逆转,至中午12时兑美元报6.7908元,较1日贬值408基点,最低曾见6.7941;在岸人民币表现相对平稳,16时30分收盘报6.8162元,较1日夜盘收盘贬值100点。在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成功绞杀离岸市场空头大军后,离岸、在岸市场价差迅速收敛,加上中间价持续上调,人行力挺人民币决心明显可见。

  穆迪在5月24日调降中国的主权信用评级,离岸人民币市场空头部队藉机再次集结。穆迪降评之后,大陆随即指责穆迪。

  中间价连5天上调

  有评论表示,表面看大陆对穆迪降评不在乎,实际却非常恼怒,担心增加外国投资者的疑虑。于是,修理离岸人民币空头部队就成为人行"不可说的祕密"。

  在人行出手围剿之下,5月25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开始飙涨254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从5月24日收盘6.8744起强势轧空,大涨至5月31日收盘报6.7462,连续6个交易日共涨近1282基点。可以说,离岸市场空头部队全面被人行歼灭。6月2日离岸人民币快速回贬,实际上,也只是向在岸价及中间价靠拢,应是市场在强势轧空后的自然修正。

  值得注意的是,人行在6月1日大幅调涨中间价543个基点后,6月2日持续上调20个基点至6.8070。而人行在5月25日以来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上调中间价共688基点。

  《华尔街日报》报导,人行大幅上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的决定出乎许多投资者的意料,特别是一些西方投资者,后者一直认为,受政策引导的人民币汇率的变动与其说预示着短期走势,不如说更多的反映了人行的政策偏好。许多投资者认为,其目的在于巩固外界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港隔拆利率暴涨暴跌

  本周,人行还透过抬高人民币借入成本干预了离岸市场(主要是香港市场),基本上挤出了押注人民币下跌的交易部位。

  香港市场人民币借入成本飙升也推动人民币在交易更自由的离岸市场走高。周四人民币隔拆利率(HIBOR)从周三的21.08%升至42.82%,不过周五已从42.82%降到8.67%,大幅回落逾3400基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