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巴黎协定》究竟哪里得罪了川普?
www.wforum.com | 2017-06-02 04:55:5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出所料,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支持者欢欣鼓舞,反对者火冒三丈。纷纷扰扰之下,您是否知道,这份协定的内容究竟是什么?

  2015年签订的《巴黎气候协定》是历史上第一次绝大部分国家都作出承诺,对燃烧煤炭、石油和天然气排放有害气体所造成的全球暖化进行遏制。

  《协定》内容是什么?

  《巴黎气候协定》的签署国同意把全球平均气温升幅控制在工业革命前水平以上低于2摄氏度之内,并努力将气温升幅限制在工业化前水平以上1.5摄氏度之内。

  专家认为,即便是2摄氏度的最低目标也并非轻而易举便能达到,需要各方立即大幅减少化石燃料造成的有害气体排放。

  《巴黎协定签字国》承诺尽快让全球排放量开始回落。联合国气候科学专家委员会建议2050年之前将气候排放量在2010年的水平上减少40%到70%。

  由谁出钱?

  发达国家预计将提供资金帮助发展中国家完成耗资巨大的能源转型,并提高这些国家防御气候变化后果的能力。发达国家已经承诺在2020年之前为此每年出资1000亿美元。

  在宣布退出之前,特朗普早就已经暗示他领导下的美国不会实践出资承诺。奥巴马担任总统期间,美国已经向绿色气候基金提供了10亿美元,并承诺今后将继续出资30亿美元。

  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特朗普走出了历史性的一步,不过究竟是前进,还是后退?

  究竟有多少国家加入?

  共有包括巴勒斯坦自治区在内的196个国家宣布支持《巴黎气候协定》,其中147个国家已经正式签署通过。

  2016年11月4日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当天签署《巴黎协定》的国家超过55个,这些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量的55%。在达到这一"门槛"后,《巴黎协定》正式生效。

  世界第一和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者中国和欧盟都在周四确认将继续坚持《巴黎协定》。排放量排名全球第二的正是目前由特朗普领导的美国。

  在美国宣布退出之前,尚未签署通过该协议的最大排放国是俄罗斯(排在印度之后名列第五)。

  如何才能退出?

  《巴黎气候协定》中对"退出"也有相关规定,签署国只能在正式加入后三年才能申请退出。而在过一年之后,退出才能生效。也就是说,尽管特朗普现在选择对《巴黎协定》说不,美国最终退出的日子也要等到2020年11月。值得指出的是,特朗普的第一个总统任期到2021年1月结束。

  一个国家也可以选择退出1992年的《联合国气候保护框架公约》(UNFCCC),并以此方式退出《巴黎协定》,因为后者是在前者的基础上制定的。与《巴黎协定》的规定不同,框架条约的签字国随时可以宣布退出,一年之后生效。

  奥巴马执政时期的美国首席气候谈判代表斯特恩(Todd Stern)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某国宣布退出框架条约,就无法参加相关会议或谈判。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