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抢占6大政治高地但陷困境 郭文贵狠撕
www.wforum.com | 2017-06-02 04:40:42  阿波罗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抢占6大政治高地但陷困境 郭文贵狠撕

  目前,京、津、沪、渝及广东、新疆的人事布局已定,习家军人马或已到位,或已卡位成功,在中共十九大前后将基本掌控这六个政治高地,而江派人马则将失势。美媒引述分析称,江泽民势微,对中共政局已无多大影响。

  京、津、沪、渝四直辖市及广东省、新疆自治区是中共政坛六大政治高地,按惯例,这六省区市的书记将进入中共十九大政治局。

  长期以来,这六省区市均被江派人马掌控,也是习近平阵营五年来的重点清洗对象。其中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北京、广东是江派的重要窝点;天津是以江派常委张高丽为首的天津帮的老巢;新疆是江派搅局基地;重庆更是薄熙来的大本营。

  截至目前,除了北京之外,其它五省区市已完成换届,而六省区市的党政一把手、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等关键职位多数已被习阵营人马接掌。

  其中,只有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仍是江派人马,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则是江派背景的“反水”官员。

  2016年末,在习近平、王岐山密集动作清洗之际,上海市长、重庆市长及广东省长同时换人;加上此前的北京与天津市长换人,习的五名亲信蔡奇、应勇、王东峰、张国清、马兴瑞已分别接掌政治重地——四直辖市与广东省的行政一把手职位。

  日前,蔡奇在北京换届前,提前接任北京市委书记,另一名习近平“清华系”出身的官员陈吉宁出任北京代市长。

  在之前蔡奇、应勇、马兴瑞与张国清接掌京沪渝粤市长或省长的同时,已有风声称这四人将很快晋升书记并进入“十九大”政治局的信号。蔡奇此次提前任北京书记,而应勇、张国清、马兴瑞乃至王东峰是否接任其余五省区市的书记一职,从而拿到“十九大”政治局入场券,令外界关注。

  自去年以来,中共上海书记韩正、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中共重庆书记孙政才将调职的消息就不断传出。

习抢占6大政治高地但陷困境 郭文贵狠撕

  江系上海书记韩正

  外界分析,韩正的上海书记职务或已被提前架空,上海将复制北京模式,很快将由应勇接任上海书记。

  而韩正的去向未明。有分析称,韩正目前尚无落马迹象,或进京“晋升”某个不大重要的职位。

  “十九大”换届前夕,中纪委巡视组点名批评重庆市委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明显施压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显示孙的仕途出现阴影。

  与此同时,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则“政绩突出”,多次被习近平、王岐山肯定,显示胡十九大晋升的可能性很大。

  5月初,港媒消息称,今年4月中旬,中共十九大领导成员,包括准政治局常委、准政治局委员、准国务院副总理、准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准中纪委副书记人选,经过第一轮核评审议,已经浮现。

  韩正、胡春华、孙政才等人“十九大”去向,将是中共政局发展及习江斗的风向标。

习抢占6大政治高地但陷困境 郭文贵狠撕

  学者:十九大将近,江泽民势微,郭文贵狠撕

  美国之音报道,旅美中国大陆学者吴祚来表示,习近平亲眼见到江泽民控制了胡锦涛十年,他不愿意当二皇帝,因此挑战了中共的核心制和长老制。

  吴祚来说:“江泽民去世对中国政局的影响非常小,因为他现在基本上已被完全控制住。中国的效忠体系非常不牢固,江泽民时代开启的是权贵经济,目前所有当兵当官的都是买来的,没有人会为江泽民这个人卖命效忠。”

  吴祚来表示,习近平目前陷入经济和政治的困境,这点江泽民难辞其咎。他说:“习近平的困境一部分来自毛泽东时代的极左造成了意识形态后退,还有一部分来自江泽民时代的权贵经济。郭文贵和中共的内战其实就是权贵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内部的撕裂,这就是江泽民时代形成的,高官和开发商、经济业形成的共同体,现在开始撕裂。”

习抢占6大政治高地但陷困境 郭文贵狠撕

  学者:习王对决江曾警察治国VS特务治国

  阿波罗网报道,学者何清涟分析:在埃及革命时,我曾说过一句话:离权力最近的人最容易获取权力,埃及有权力与组织能力的就是穆斯林兄弟会与军方。自己伸量一下自己离权力有多近,然后下注选A还是选B。别再来与我装傻说曾庆红不是特务头子。也不要说KGB(克格勃)会从良,普京就是一例。

习抢占6大政治高地但陷困境 郭文贵狠撕

  江泽民和曾庆红

  自从江曾开始让国安介入公共生活以来,中国权斗,就是这一系的力量在与胡温习斗。

  最近“推特党”的所有行动,就是号召大家在中共这块硬币当中选A面还是B面的游戏,A面是警察治国,B面是KGB上台。不说脑残粉,那些有点名号的齐刷刷下注在B面。理由是选了B面后,他们有机会实现民主。但也不去想想,B面都能搞垮A面了,还怕这些散兵游勇?

  区别是:警察治国,是政府用暴力系统干预公共领域与公共生活,但有法律系统在起作用;KGB治国,是运用特务系统干预公共领域与公共生活,包括公民私人生活,不需要形式的法律,随时可让你消失,秘密关押,被抹成零。

  何清涟指出:这是一场赔上最后本钱的豪赌,庄家与参赌者都是如此,我看了一下,想投注的基本上都已经押了。揭盅日期就在十九大。只要不是局中人,就等着看吧。但要进入历史的豪赌,得有袁世凯的地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