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新:“云南第一秘”通奸团书记落马
www.wforum.com | 2017-05-30 04:45:21  阿波罗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云南第一秘”通奸团书记落马

中共云南省委副秘书长赵壮天日前被宣布落马

  港媒披露,刚刚落马的中共云南省委副秘书长赵壮天,曾追随现任内蒙古中共党委书记李纪恒十五年,一度是呼风唤雨的〝云南第一秘〞。消息还披露,赵壮天落马是因为其岳父实名举报其育有私生子等生活作风问题。值得关注的是,李纪恒在广西工作期间,与现任公安部长、曾庆红的表外甥郭声琨搭档同任自治区副主席,仕途前景不妙。

  据中纪委官网报告,中共云南省纪委批准,云南省委副秘书长赵壮天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赵壮天落马,在云南政坛投下了炸弹,因为赵壮天曾经是“云南第一秘”,长期担任现内蒙古党委书记李纪恒秘书,呼风唤雨。官方没有报告赵壮天违纪细节内容。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称,赵壮天是前云南省委书记、现任内蒙古党委书记李纪恒“大秘”,因为育有私生子等生活作风问题被实名举报。据悉,赵壮天由广西一路追随李纪恒到云南、内蒙古,前后长达十五年,其落马可能影响李纪恒的仕途。

  现年四十九岁的赵壮天,广西壮族人。二〇〇一年,李纪恒担任广西党委常委兼南宁市委书记,赵壮天成为其“大秘”,担任南宁市委副秘书长。二〇〇六年,李纪恒调赴同处西南边陲的云南,担任省委副书记,赵壮天也随主入滇,担任云南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二处处长。

  随着李纪恒步步高升,赵壮天也“水涨船高”。二〇一一年,李纪恒担任云南省长,赵壮天担任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二〇一五年,李纪恒担任省委书记,他任省委副秘书长。去年九月,李纪恒平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也将赵壮天带在身边,担任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

  星岛日报消息说,赵壮天到内蒙古工作三个月后,又“退回”云南任原职。不久前云南省一位高层在干部大会上说,“回来就是接受组织调查,给老领导留点面子。”

  消息人士透露,赵壮天因个人问题从五月初开始接受调查。其岳父实名举报,赵壮天长期与云南大学一位女教师保持不正当关系,还育有私生子。该女子为云南大学某学院团委书记,两人所生小孩已三岁,而该女子目前已辞职出国。也有消息说,赵存在经济问题。

  据分析,赵壮天作为李纪恒的贴身大秘,形影不离十五年。赵涉嫌严重违纪,李纪恒无论如何都负有直接的领导责任,会否受牵连尚待观察。

最新:“云南第一秘”通奸团书记落马

  现年57岁的李纪恒是广西贵港人,中文系出身。1991年8月后,李纪恒先后担任广西河池地委副书记、行署副专员,河池行署专员,河池地委书记,玉林市委书记等职务。1997年底,玉林撤地设市后4个月,年仅40岁的李纪恒升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兼玉林市委书记,进入到省部级领导干部行列。

  2001年6月,李纪恒调任广西党委常委兼南宁市委书记。2005年3月升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离任广西前三年,李纪恒与郭声琨搭档同任自治区副主席,而今郭声琨任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