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超过苹果华为小米 他1年狂赚2000亿
www.wforum.com | 2017-05-26 06:45:13  企查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超过苹果华为小米  他1年狂赚2000亿

  16岁上浙大,成为学霸!30岁创立小霸王,火遍全国,将一间亏损200万的小厂做到年产值10亿。34岁创立步步高,再一次火遍全国,8000万拿下新闻联播5秒播放时间,连续两年成为央视《天气预报》前的“标王”。如今旗下的手机oppo和vivo独霸中国手机市场前二名,一举超苹果、华为、小米。让任正非都有点敬畏,他就是躺着都能赚钱的步步高集团董事长段永平。

  提起国内的手机行业,除了华为之外,就不得不提OPPO和vivo,凭借超强的地面渠道渗透力,OPPO和VIVO这几年快速改变,实现了向安卓智能机的转型,机型以爆款为主,客单价相比小米高得多,普遍以2000~3000档为主,而且他们都没有上市,一直是闷声发大财的公司,去年的智能机出货量在国内品牌中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加起来就是第一。

  OPPO也好,VIVO也好,幕后都有一个同样的精神领袖和大老板,他叫段永平。你可能不熟悉段永平,但是你一定知道小霸王,段永平把小霸王一手带大,亲自管理研发和营销两条线,没几年销售额就破10亿了,那个时候,10亿是相当惊人的数字,至少相当于现在几百亿规模的特大巨头。但是他的老板心胸比较狭窄,不愿意给段永平股份,段永平一气之下带着骨干出走,成立了后来也非常有名的步步高,少了段永平的小霸王很快就衰落,而这时的步步高开始逐渐知名了。步步高推出游戏机、学习机,没过两年,市场已经尽为段永平所有。

  在小霸王的经历让段永平知道,家族式企业可能很难长久,所以在2001年,步步高开始剥离事业部,分股权,段永平拍出3000万成立了OPPO,陈明永作为负责人,旗下通讯事业部也独立发展了,就是今天的VIVO,沈炜是负责人。

  根据企查查工商资料显示,OPPO的成立时间相对vivo要早很多年,至今,步步高还是在vivo的公司占有一定的股权。

  最后的格局是什么?段永平自己只占OPPO的大概一成股权,大概VIVO的不到2成,其实陈明永和沈炜也只占自己公司的1成左右,其他都是核心员工和老员工们所有,从股权关系上,没有控股股东出现了,段永平也不管经营,仅仅挂着董事长的名头,还作为旗下公司的“精神领袖”的角色。相比雷军这些同样做手机的老板,段永平大概是最悠闲的了!

  据IDC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OPPO和vivo在全球的累计出货量超过苹果、华为和小米,一举成为全球手机行业的又一巨头,不仅出货量大,利润也高的惊人,OPPO和vivo仅2015年一年就狂卖了2千多亿,净利润超过200亿!现在看来,段永平简直就是人生赢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