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名落马女官员,创了个第一
www.wforum.com | 2017-05-25 06:29:41  观海解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名落马女官员,创了个第一

  昨晚,吉林纪委通报,该省工信厅副厅长翟宪枝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记者梳理发现,她是中巡组对吉林开展“回头看”后首个落马的厅官,也是本轮接受“回头看”的4省份中第7名厅官。其中,内蒙古3人、云南有2人、陕西1人。

  另外,陕西还出现了本轮巡视“回头看”后第一只大老虎——被“秒杀”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民洲。

  一女厅官巡视中被降级

  长达2个月未露面后,吉林女厅官翟宪枝终于迎来了落马的最新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翟宪枝,女,1959年9月生,仕途从未离开吉林。1996年1月,任辉南县财政局局长;1998年4月,任辉南县副县长;2000年8月开始,先后任通化市财政局副局长、局长;直到2005年1月,担任通化市副市长;2010年9月,翟宪枝入常,担任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5年12月至今任吉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记者登录吉林省工信厅网站发现,在“厅领导”一栏中已经将翟宪枝的信息删除。此前,翟宪枝排在第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翟宪枝是第十二轮巡视组对吉林进行“回头看”后,该省首个落马的厅官。

这名落马女官员,创了个第一

  2月23日,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中巡组将对29所中管高校党委进行巡视,同时对内蒙古、吉林、云南、陕西等4省区开展“回头看”,时长均为两个月左右,均在2月26日到4月27日之间。

  记者梳理发现,自中巡组入驻至今,接受“回头看”的4省份共有1名副省级、7名厅官落马。其中人数最多的为内蒙,共有3人;陕西、云南各有2人。

  其中,内蒙古一名女干部因违纪被从副厅降为主任科员。5月18日,内蒙古纪委通报称,该区旅游局副局长郭丽萍同志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擅自决定在风景名胜区举办培训班;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且在组织对此问题向其函询时未如实说明;严重违反廉洁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和宴请。决定给予其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并行政撤职处分,降为主任科员。

这名落马女官员,创了个第一

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王红星

  另外,3月7日,西双版纳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力勇,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王红星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3月10日,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苗润才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3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副市长贺福宝、交通厅副厅长严洪波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目前二人均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陕西第三虎巡视后落马

  在此轮“回头看”中,还有一名副省级官员被查。5月22日晚6点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民洲还出现在陕西新闻联播的报道当中。3个小时后,中纪委就发布消息,其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公开简历显示,魏民洲出生于1956年8月,今年60周岁,陕西蒲城人。1975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陕西省商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1月20日,魏民洲被选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由此可见,魏民洲履新仅4个月便落马。

这名落马女官员,创了个第一

魏民洲

  今年3月1日,中巡组进驻陕西开展巡视“回头看”,魏民洲也成为了今年巡视“回头看”中落马的首个省部级官员,同时也是今年以来最快被“秒杀”的部级官员。

  另外,魏民洲还是十八大后,陕西省被查的第三名省部级官员,另两人分别是省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孙清云。

  16省份已进行了回头看

  2014年7月16日,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部署会首次提出巡视过后要杀个回马枪:“哪里问题集中就巡视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巡视过后再杀个回马枪,给党员干部以警示,发挥更大威慑力。”

  记者发现,截至目前,已对辽宁、安徽、湖南、山东、湖北、河南、江西、天津、北京、重庆、广西、甘肃、云南、吉林、陕西、内蒙古等16省份进行了“回头看”。

这名落马女官员,创了个第一

西双版纳统战部部长马力勇

  《人民日报》发文称,巡视成果要真正落到实处,关键看整改的效果如何,就需要“回头看”的“验收”与“复查”。“回头看”是聚焦问题整改的强力手段,是巡视工作的有效载体,是防止老问题反弹、变种的必然要求,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已巡视过的地方不能有“过关”、“混关”思想,更不能“懈怠”和“麻痹大意”,更不能认为巡视结束了,作风建设任务就完成了,而后一切都回到原位,一切照旧,旧问题冒出“新苗头”。

  “回头看”巡视整改中的问题,包括整改是否扎实到位、建章立制是否到位,是否真正取得实效、群众是否满意等等内容。一旦发现落实不足的就要立马“补课”,整改不够的就要当即“添把油”,走过场的要坚决返工重来。如此,才能让“回头看”取得实效,扎实走好作风建设的路。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