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深度:这个中央委员十九大入常无望
www.wforum.com | 2017-05-25 06:28:1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度:这个中央委员十九大入常无望

  近日内地反贪风声再起,包括中银监主席助理杨家才和陕西省人大副主任魏民洲等多名高官落马,其中魏民洲的受查非常突然,而魏任陕西省委常委兼省委秘书长时的陕西省委书记,正是目前被视为十九大入常热门人选之一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组部长赵乐际。

  前亲信魏民洲落马

  在内地,省委秘书长一般被视为省委书记的大管家,是省委书记最信得过的嫡系人马。一般书记升官,秘书长也会受提携,如习近平任浙江书记时的秘书长李强,现已升任江苏省委书记;习任上海书记时的秘书长丁薛祥,现已是中办副主任兼习办主任。但若秘书长出事,提拔使用他的书记多少也会受连累,如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任江苏书记时的两任秘书长赵少麟、李云峰,近年都先后落马受查,李源潮十九大入常希望渺茫,或多或少也受此影响。

  再来看赵乐际与魏民洲的关系:赵2007年由青海省委书记调任陕西省委书记,魏于当年年底由商洛市委书记调任陕西省委秘书长;赵于2012年调升中组部长跻身政治局,魏也于当年离任秘书长,改任西安市委书记,直到去年底才退居人大。所以说,魏民洲的提拔和任用与赵乐际有密切关系,而魏出事,对于赵于今秋十九大上的仕途行止定有影响。

  赵乐际在官场属少年得志,虽然不是团派出身,但赵在胡锦涛年代就被视为政坛明日之星,42岁就官至青海省长,是内地当时最年轻的省部级官员,据说是颇受当时主管人事的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赏识,因此十八大时被推荐接掌中组部。

  由于赵乐际与习近平同属陕籍,因此亦被视为习近平的亲信。

  但亦有消息指出,两人并非特别亲近,否则,习就不会派大学同窗陈希出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事实上架空了赵乐际。此次魏民洲出事,虽然说暂时不至于连累赵乐际落马,但至少他今次入常的希望可能不大了。

  近日,又传出河北省去年刚当选省委常委的统战部长高志立可能受查,提拔他的河北书记赵克志仕途会否受影响,值得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