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朴槿惠能获得特赦?你怎么看
www.wforum.com | 2017-05-24 06:48:0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朴槿惠能获得特赦?你怎么看

  朴槿惠昨天否认了全部18项指控,但不少媒体预测她可能面临在铁窗中度过余生的判决,只是不知道她能否像当年的全斗焕和卢泰愚那样,获得总统特赦的幸运。

  据《韩国时报》23日报道,羁押期间,朴槿惠拒绝看电视或阅读报纸,除了会见律师,大部分时间在看英韩词典,学习英语。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宣布,对朴槿惠的第二场庭审将于5月25日上午10时举行。韩联社称,考虑到朴槿惠的涉罪情节多达18项,而最长逮捕期限为6个月,法庭计划抓紧审理,每周开庭3到4次。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法院原则上将于10月前后做出一审判决。

  韩国法律界23日认为,当天审判长认真倾听询问被告人意见,展现了“温和一面”,但法庭将检方起诉的朴槿惠案与特检起诉的崔顺实收受三星集团贿赂案合并审理,又反映出“坚毅决心”。

  有韩媒认为,65岁的朴槿惠一旦获刑,可能面临在铁窗内度余生的境地。因为韩国法律规定,受贿金额1亿韩元以上适用《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可被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10年以上。

  同样是在417号法庭,1996年3月,因被指控涉嫌叛乱、受贿等,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和卢泰愚曾并肩出现在被告席上。当时的总统金泳三是韩国第一位民选文官总统,他期望通过审判全斗焕和卢泰愚,实现“匡正历史”。

  在5个月时间里,法庭对全斗焕和卢泰愚进行了27次审讯,和他们一同受审的还有数十名地位显赫的将军、政客、商人等。1997年12月,首尔高等法院终审判决全斗焕无期徒刑、卢泰愚17年有期徒刑。但在卸任总统前,金泳三将这两位前总统特赦回家,只不过剥夺了他们作为退休总统可享受的待遇。

  韩国新当选总统文在寅有可能特赦朴槿惠吗?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董向荣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出于国民团结和政治妥协,韩国有赦免前总统的先例。但从近期看,亲信干政辜负了国民信任,一种愤怒情绪笼罩着韩国国民,不允许文在寅这么做,至少需要更加合适的时机。他表示:“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这么多位总统都逃不出悲剧的魔咒,对韩国而言并非幸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