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与WTO发联合声明 日媒:为制衡美国
www.wforum.com | 2017-05-24 06:43:5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与WTO发联合声明 日媒:为制衡美国

  据日媒报道,本月22日,日本政府和世界贸易组织(WTO)发表了写入协作对抗保护主义和推进自由贸易的联合声明。日媒称,日本政府和国际机构单独发表声明“实属罕见”。

  据报道,该背景因素是对21日闭幕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未能突出反对保护主义抱有危机感。声明也明确阐述了WTO的重要性,制衡了对多边贸易协定持消极态度的美国特朗普政府。

  此外,双方还确认了面向12月的WTO部长级会议展开紧密合作事宜。

  声明指出“依据自由且公平的规则开展的贸易,是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开发的主要原动力”,表示维持经济发展而开放的市场很重要,“保护主义不会成为解决办法”。

  此外,为回应全球化导致收入差距的担忧,声明还呼吁实现考虑到经济弱者的“包容性经济”。

  并且强调,WTO一直在国际自由贸易体制中起到核心作用,支撑着世界经济的繁荣。此外还指出,补充WTO体制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日本与欧盟(EU)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等的尽快生效与谈妥很重要。

  据了解,正在访日的WTO总干事阿泽维多22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相关阁僚相继举行了会谈。

  WTO部长级会议将于12月在阿根廷开幕。2015年12月在肯尼亚召开的部长级会议上,未能为新多边贸易谈判(多哈回合)指明方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