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反腐是CIA的噩梦
www.wforum.com | 2017-05-24 06:38:4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报道,说2010年到2012年期间,因为身份暴露,有18到20名CIA中国线人遭到枪杀或监禁,其中有不少是官员。这个消息真假无从验证,但如果为真,相信从2012年后,因为习近平发起的改革和反贪行动,CIA中国线人被肃清得可能更多。

  2010到2012年,之所以有那么多CIA线人暴露,一个重要原因,我想可能跟2012年召开的十八大有关。十八大对中共来说,是一次非常关键的换届大会。如果不是很健忘,相信大家对十八大前中国高层政坛的惊涛骇浪还会有印象。当时密集爆发的王立军逃馆事件、薄熙来事件、令计划倒台和法拉利车祸案,周永康在北京“两会”上搞公然搞政治分裂等,可以说是惊险不断。这些还都是外界能看到的现象,在外界看不到的层面,都发生了什么,有什么样的惊险故事和紧张博弈,相信以后随着资料解密,还会逐渐披露。

  当时的那种紧张状态,因为各种不同需求,应该有不少人会寻找他们在海外的代理人,试图透过出口转内销方式影响国内政治。CIA可能就是抓住了这个档口,在中国国内发展了不少线人。这次美国大选期间,奥巴马不断批判特朗普,说俄罗斯普京不当介入美国大选。其实奥巴马在说俄罗斯的时候,应该先问问自己脸红不红。CIA对其他国家或地区,包括对他自己的盟友,不是也一直都这样干吗?十八大前CIA对中国的情报工作,在很大程度上,我想应该都是在围绕高层人事布局进行,说白了,就是在介入中国换届选举。

  除了上述原因,《纽约时报》还说到了腐败也是CIA当时能在中国得心应手的原因。的确,十八大前中国官员的严重腐败,贪官们醉生梦死,对国家未来失去信心,纷纷向海外转移资产,甚者将家属子女移民海外,自己在国内做随时准备叛逃的“裸官”,私生活极度混乱,也给了CIA在官员中发展线人的机会。

  往往是这些贪官,即毫无国家信念和原则底线,在体制内又具有深厚人脉,能接触到很多体制外无法接触的信息,并将这些信息有意无意地透露到海外。所以我们现在还记得有一段时间,包括《纽约时报》等在内的西方媒体,针对中国高层领导人家属财产等不断爆料,引发了极大关注和争议,那些内容为什么在中共十八大前后被集中抛出,背后肯定有其不可告人的原因。而那些西方媒体都能掌握到的东西,对CIA这种情报机构而言,恐怕更是小儿科内容。

  但,CIA在加速发展线人的同时,中共为了十八大之前的政治稳定及国家与政权安全,也启动相关强力部门和安全机关,加大了对外国势力的政治介入和情报搜集的侦查力度,所以在那两年之内,如果有18到20名被CIA线人被抓并不奇怪,事实上还可能更多。和CIA相比,中国的情治机构,并不是吃素的部门。而CIA的战力,有一半以上,其实是靠美国大片吹出来的,CIA因其庞大的内部结构和多头管理等问题,水平其实相当垃圾,内部也漏洞百出。当然这种隐蔽战线的渗透于反渗透斗争,一般人无从掌握,但是对中共党内高层,因为能了解到完整资讯,对当时的斗争险恶状况,应该有充分掌握。

  所以在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一直不断在强调中国国家安全,其中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强化反间谍反渗透工作,包括国安委等相关机构的设立,与国家安全立法修改等,都在不断强化。

  但国家安全是个系统工程,要在国家或政权安全上要做到无懈可击,更关键的是要增强自身政治素质。这就好像一个人,想不得病,除了注意日常卫生、防范病毒入侵,但更关键的是要透过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抗病毒能力。

  那么在这个方面,针对十八大前出现的状况,习近平和他的得力伙伴王岐山一起,也重点做了两方面工作。一个是透过党内整风和政治教育,配合中纪委“大棒”威慑,以及党规法律等制度建设,来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忠诚,强化中共党的高层团结,结束了十八大前“九龙治水”的权力分散局面,确立了习近平这个中共的领导核心,压缩了派系政治的生存空间,消灭了政治山头和分散主义,从而消除了CIA循缝叮入的裂隙。

  再一个,就是透过高压反腐,遏制住了腐败蔓延势头,减少了贪腐官员向西方国家输诚的几率。尤其是针对那些可能随时跑路的“裸官”,习中央更是加大整治力度,除了制度化要求官员必须报告家属海外学习生活情况,针对关键部门和重要岗位,还作出了“裸官”不得担任的硬性规定。数据显示,几年来,已有上万名官员,因此被调整出党政领导岗位。

  另外,在身份证系统、出国、出境报备上,政府也强化了对官员身份和出国、出境的管理。之前,中国官员凭借权力,搞几个不同身份,办几个护照,违背管理规定出国、出境者比比皆是,谁也不知道他们出去都接触了哪些人,干了什么事情。但这些年,中国公安明显加强了对身份证系统的清理整顿,副处级以上官员出国、出境,都必须有充足事由并经过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后才放行。这样一来,就堵住了另一个安全漏洞。

  经过习近平这些年的整治,就像《纽约时报》说的,CIA在中国的情报搜集开始遇到巨大阻力。为什么?因为习近平核心地位确立后,那些觊觎政治权力的“野心家”和“阴谋家”知道没机会了,也就不闹腾了;那些曾经作为CIA线人主要开发对象的贪腐官员,也被制度法律给管住了、震慑住了。所以今年十九大,尽管可能还有一些暗涌,比如像郭文贵之流的焦急躁动,但再也不会像十八大前那样,给人感到都快要失控的感觉。

  但是间谍这种事情,古今中外,络绎不绝,只要有国家政权和不同利益集团存在,就无法彻底消灭。所以对《纽约时报》的报道,大家看看就可以了,根本没必要大惊小怪。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