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他冒充乾隆诈骗富婆222万:我吃了长生不老药
www.wforum.com | 2017-05-22 07:35:30  广州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深圳中级人民法院的公开信息,今日上午,一名冒充“乾隆皇帝”在深圳行骗的男子刘乾珍将在该院出庭受审。

  之前曾有冒充公主、格格等皇室后裔诈骗的案子,但直接冒充皇帝本人的,却是该被告首创。“我是乾隆皇帝,吃了长生不老药,活了300多岁,掌握着大清皇家的资产,不过这些资产被冻结了,需要找人投入启动资金,让我去把皇家资产解冻,你就可以获得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收益……”一般人听到这种谎言都会一笑置之,然而,深圳一名富婆却被这名冒充乾隆皇帝的男子骗走200多万元人民币。而跟“乾隆皇帝”搭伙诈骗的男子,则冒充金融大鳄索罗斯的弟子。

  “乾隆皇帝”诈骗案的起诉书目前未公开,但跟“乾隆皇帝”合伙诈骗富婆的另一名被告万健民已经在去年过堂受审。从万健民的起诉书中可以看到“乾隆皇帝”刘乾珍行骗的始末。

  案情显示,2012年左右,被害人郑某想开办村镇银行,经人介绍认识了自称金融大鳄索罗斯弟子的万健民。同时,万健民还介绍郑某认识了刘乾珍。

  刘乾珍谎称自己是乾隆皇帝,吃了长生不老药,活了300多岁,是全世界27个皇家家族之一,掌握着大清皇家的大量资产。万健民也谎称自己是万氏家族的第九代传人,只有通过他才能将皇家的钱解冻出来。被害人郑某对此信以为真,被刘乾珍以运作皇家资金以及购买玉白菜为由骗取222万元。

  后来,被害人郑某的老公曾有所怀疑,在与诈骗嫌疑人沟通时,他特意做了录音,并提供给了侦查机关。录音中,郑某的老公就指,“你说你活了几百岁?这不科学啊。”

  从案情看来,被害人郑某被“乾隆皇帝”骗走的钱仅是她受骗的极小一部分钱财。她被万健民前后几次骗走的钱财,加起来价值超过4000万元。

  据检方指控,2014年5月,被告人万健民对被害人郑某谎称6月1日将有新的理财投资产品“CD单”上市,每月收益翻倍,一年收益达十倍。郑某因此前后向万健民转账1000多万元。2014年9月,被告人万健民以投资一家科技公司并获得工业用地为诱饵,诱骗被害人郑某向其转账3000万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