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卫中国籍秘书长超奢 年出差费用60亿
www.wforum.com | 2017-05-22 07:02:4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卫中国籍秘书长超奢 年出差费用60亿

  美联社报导,世界衞生组织(WHO)职员每年的出差费用逾2亿美元(约60亿元台币),远多于花费在对抗爱滋病、肺结核等疫情的费用。报导更点名,中国籍的WHO秘书长陈冯富珍经常乘坐班机头等舱,及入住五星级饭店总统套房,令组织充斥着一股好大喜功、任意挥霍的歪风。

  美联社取得WHO于今年3月的一份内部报告,指WHO的出差费用每年花费约2亿美元,约佔总支出一成,而去年在对抗爱滋病和肝炎上花费7,100万美元(约21.29亿元台币),而对抗疟疾上则用6,100万(约18.29亿元台币)。

  报导踢爆,陈冯富珍经常乘坐头等舱,2014年的出差开支逾37万美元(约1110万元台币),而她最近到访西非几内亚共和国时,入住当地饭店最大的总统套房,套房每晚价格约3万台币。世衞拒绝透露,相关费用谁付,仅表示陈冯富珍的住宿"有时"由当地政府支付。

  陈冯富珍的做法令7,000名职员上行下效,其中助理总干事艾尔沃德在伊波拉病毒肆虐非洲时,因不想搭乘吉普车在泥路上颠簸,而经常搭乘直升机巡视诊所。WHO虽有规定出差预算上限,但7个部门中仅得2部门遵守。财政部门2015年坦承,组织无法确定员工是否订平价机票,甚至行程是否获授权,都无法掌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