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7月起严管购汇 每天逾万美元须报审
www.wforum.com | 2017-05-22 07:00:3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7月起严管购汇 每天逾万美元须报审

  大陆7月1日起实行反洗钱新规,当日个人换汇人民币5万元以上,或等值1万美元都要汇报审批,对海外置产及投资移民打击甚大。图为北京举办说明会,推销美国投资移民项目。(美联社)

  中国反洗钱新规定订于7月1日起实施,业界认为,届时任何无法证明资金合法来源、或难以证实资金出境实际用途的跨境大额现金转帐交易,都将被从严查处。这意味中国官方严查洗钱、加强购汇监管、管控资本流出的大幕即将开启,预期将对那些将资金移到国外的投资移民造成冲击。

  去年底,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将于7月1日起实施;不仅加强管制境外汇款,也调整民众每日领取现金的大额现金交易报告标准,冲击不小。尤其是那些采用"蚂蚁搬家"方式将资本外移到海外的个人。

  根据21世纪经济报导,新法规定,凡当日单笔或累计交易超过人民币5万元以上、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现金缴存、现金支取、现金结售汇、现钞兑换、现金汇款、现金票据解付及其他形式的现金收支,金融机构都要送交大额交易报告。原本是人民币20万元才需送交报告。

  报导称,为了落实"管理办法"规定,银行实际执行标准十分严格。一位外资银行界人士透露,银行内部规定若境内个人每月向境外转帐额度超过1万美元,需向银行出示具体的消费证明;否则银行可能会关闭个人帐户,并将相关资讯汇报给国家外汇管理局。

  此外,非自然人帐户境内和跨境的大额转帐交易额度,超过人民币200万元或等值20万美元外币,也需要向相关部门报备。

  这位人士还表示,即便部分银行尚未要求出示具体消费证明,不排除他们未来会对相关帐户进行抽查,若个人无法补缴消费证明,同样会面临关闭帐户与资讯汇报风险。

  多位银行界人士透露,部分反洗钱监管体系不够完善的银行,甚至会适度削减当月换汇额度,避免企业或个人透过银行尚未察觉的"灰色通道"换汇出境。

  美国投资移民业界分析,购汇新规对投资移民投下震撼弹,之前每人每年有5万美元的购汇额度,每天有1万美元的取限额度,新规实施后,一年5万美元的购汇额度虽未改变,但每天换汇金额不能超过人民币5万元,以目前汇率计算,等于只有7245美元,总额降低。

  若依现制,投资移民含申请费用约58万美元,在个人每年5万美元汇额限制下,找到12个人协助办理汇款即可;但从7月1日开始,1万美元就需送缴大额跨境汇款报告,届时可能就要找到58人协助办理汇款,才比较保险。

  移民业者认为,由于美国投资移民,极可能在今年中涨价,如依推测涨到80万美元,届时加上约8万美元申请费用,以最新取现与购汇新规,恐得动用到近百人才可完成汇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