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任满两届继续掌权 习近平关键时刻能行吗
www.wforum.com | 2017-05-22 06:58:4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任满两届继续掌权 习近平关键时刻能行吗

  经济学人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的最大工作,是在中国共产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烙上自己的印记。虽然传出他有意打破领导人10年任期惯例,在2022年后继续掌权,但可能力有未逮。

  最新一期“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报导,如果将习近平比喻成一只鸟,那他就是只天鹅。习近平滑过的水面,表面看来无波无浪,但水下却是黑暗的、问题繁多。

  报导指出,今年下半年,习近平最重要的目标是在5年一度的中共代表大会上,烙上自己的印记。习近平于2012年登上大位,但本届的350位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并不是由他决定,而是前任挑选的。

  与习近平有过接触的外国人指出,习近平对拯救中共有种近乎救世主般的强烈愿望。他意识到党内腐败、谋取私利,不仅威胁中国大陆经济转型,也威胁中共存亡,他决定展开前所未有的反腐运动,加强党纪,上百名高官与成千上万官员因此落马。

  报导分析,未来几个月,习近平的重要工作是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安插继任者。现任7名常委中,有5人面临退休年限。

  有传言习近平也可能利用这次全会,将“习近平思想”写入党章。若能成功,这将使他继中国大陆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的“毛泽东思想”写入党章后的第一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