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年前遇意外 浙大“轮椅博士”笑对生活
www.wforum.com | 2017-05-21 02:42:25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年5月17日清晨,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北苑的球场上,经常会看见一位患高位截瘫的姑娘在用助行器锻炼。她叫郭冀华,今年28岁,是浙大古文字学的博士生。孙伊豆/视觉中国



郭冀华来自河北衡水,2006年她考入浙江大学中文系,大二时,郭冀华在余杭参加一次山地车爬坡赛时发生意外,山地车失控她坠入十米高的悬崖,致使她胸椎第五节爆裂性骨折,脊椎神经损伤,从此18岁的郭冀华成了一名高位截瘫患者。图为郭冀华在宿舍里朗读英语,她喜欢英语,希望有一天能出国交流。



认识郭冀华的人都会被她的笑容感染,很难想象眼前是一位经历过重大事故的女孩。十年来,她正是凭借着这份乐观坚强的心态,直面常人难以想象的病痛和困难,笑对人生。在病床上,她甚至笑着安慰从河北老家赶来的父母,“你们放心,我的手还能动,我的脑子还好使。就算坐轮椅,以后我也能养活你们。”提起这件事,妈妈表示十分敬佩当时女儿的坚强乐观。父母辞去工作在杭州陪了她十年,而郭冀华至今也未回过一次老家。现在郭冀华可以靠手臂的力量站立起来,而这个动作在十年前根本不能完成。



2011年7月,她以优异成绩被保送为浙江大学“古文字学”方向的博士生。为了提高郭冀华的康复效率,爸爸特意设计了在康复站立时可以读书的支架。



2016年7月,杭州市肢协青工委成立了省内第一支残疾人“轮跑队”,郭冀华成为其中一员。每周四,轮跑队都会在玉古路集训聚会,彼此分享快乐。郭冀华搬入教师宿舍后,学校特意在门口增添了无障碍斜坡。



千岛湖、杭州毅行大会、樱花跑……郭冀华跟着轮跑队走得越来越远。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交到了朋友,她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勇敢,以前许多不敢走的斜坡现在都能克服。图为5月20日,郭冀华在杭州参加公益跑。



郭冀华在日志中写到,“人生不会打上蝴蝶结,但它仍然是一份礼物。”十年来,她收获了许多感动和关爱,父母、同学、老师……这些满满的爱激励着她更加乐观勇敢地面对生活,而她也对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表达感谢。图为郭冀华正在体验康复行走机器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