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哈佛研究发现 媒体爱报川普 坏话居多
www.wforum.com | 2017-05-20 22:21:3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哈佛研究发现 媒体爱报川普 坏话居多

  哈佛大学19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川普总统刚上任的前几个月,成为占据欧美媒体版面最多的人物,不过关于他的内容大多是负面报导,以8比2的悬殊比例,远远超过正面新闻。报告指出,"媒体给川普的版面不留情面。"

  这项由哈佛大学甘迺迪公共行政学院"萧伦斯坦媒体政治与公共政策中心"(Shorenstein Center on Media, Politics and Public Policy)针对美国和欧洲的平面媒体和广播电视报导的研究,发现川普占41%新闻,是他三位前任欧巴马、小布希及柯林顿的三倍。

  报告指出,川普上任前100天,有关他的新闻"写下负面报导比率的新高"。他的负面新闻占80%,正面新闻占20%。报告说,"新闻报导对川普毫不留情"。负面报导川普的新闻比率没有一周降到70%以下,高峰阶段甚至达到90%。他最好的阶段是上任第12周,当时他下令发射飞弹攻击叙利亚空军基地。

  川普攻击主流媒体也毫不口软,说主流媒体专报"假新闻",是"人民的敌人"。他写下美国总统直接、公开、乐于批斗媒体的首例。整体上,给川普比较多正面报导的媒体是向来较为挺他的福斯新闻,但福斯的川普报导也有52%使用负面调门。

  报告所分析的新闻报导取自美国"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以及有CNN、"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福斯新闻(Fox News)、"国家广播公司"(NBC)电视;欧洲方面是伦敦"金融时报"、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德国公共电视(ARD)。

  根据报告,欧洲记者比美国记者倾向于"直接质疑川普是否适任"。美国媒体只有3%作此质疑,BBC秉其"不偏不倚"原则不碰此事,但ARD的1月报导有20%怀疑川普适任,2月还有10%。

  美国媒体报导最多的题材依序是移民、健保、恐攻威胁、俄国干预大选、政治任命、全球贸易、川普家庭和个人生活、经济。欧洲媒体偏重国际贸易、军事及外交政策。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