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若攻击首尔 将有上千中国人丧生
www.wforum.com | 2017-05-20 06:09:21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若攻击首尔 将有上千中国人丧生

朝鲜军队演练对韩国发动袭击

  韩国新总统文在寅近日警告,朝韩发生冲突的概率非常高。美国著名杂志《外交家》( The Diplomat)刊文说,一旦朝鲜半岛爆发全面冲突,朝-鲜就可能发起类似闪电战的行动,试图迅速占领韩国首尔,或者至少占领首尔大片地区,从而不可避免地导致成千上万的中国侨民丧生。

  文章说,夺取首尔部分地区,对朝鲜军队来说,将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由于首尔都市地区是韩国人口最密集的地区,也是其政治和商业中心,该市具有广泛的战略重要性。一旦被占领,朝鲜就有可能对韩国的民用和军事基础-设施实施最大程度的破坏。

  许多分析人士仍然认为,在朝鲜发动突袭时,中共军队将进行干预。

  然而,这种情况会出现一个可能的问题,就是会引发在首尔市发生激战,可能造成成千上万的中国公民死亡。目前有一百多万中国公民生活在韩国,仅首尔一地就有超过10万名中国人。尽管首尔西南部地区拥有庞大的中国人社区,但全市各地都有中国人居住。

  正如诺丁列斯研究所(Nautilus Institute)一份研究所说的,其中许多中国人并非普通的移民工,而是中共高官或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相当数量的人还是学生——在颇具声望的韩国学术机构里学习的一些中国优秀学生。

  根据朝鲜杀伤敌国人口、摧毁敌国设施的军事能力估算,朝鲜170毫米口径的Koksan枪和口径为240/300毫米的炮弹系统突然齐射,在最初几分钟内就可能杀死多达1000名中国人。

  这一伤亡数字是基于以下假设:朝鲜大约500-700个远程火炮系统中,有70%能够运作,并被部署用来杀伤敌国人口、摧毁敌国设施。这些远程火炮每分钟发射大约3000发炮弹,其中有15-25%的朝鲜炮弹未能因冲击力而被引爆。此外,假定大多数中国人都在家中或在办公室里,而不是在户外容易遭受火炮袭击的地方。还需要强调的是,上述的伤亡数字假定朝鲜使用的是常规炮弹,而非化学炮弹。

  文章指出,这是常规攻击所造成的一种最坏的情况。

  鉴于韩国和美国的反炮兵火力已具有在5到15分钟内有效打击朝鲜炮兵阵地的能力,朝鲜大炮在被摧毁前,将能够向首尔发射至少15,000发炮弹。

朝鲜若攻击首尔 将有上千中国人丧生

  然而,被大量讨论的炮火网仅仅是造成中国人死亡的部分因素。许多最新的分析忽略了激烈的城市战斗对首尔平民的影响。假设尽管出现严重伤亡,朝鲜常规部队仍设法突破韩国和美国的防御(这种情况有可能出现,但不是非常可能),并在进攻的头24小时内占领首尔部分地区,那么首尔市区将有很大一部分人口受困——至少是在初期。

  另外,韩国和美军赶往前线时,或许出现平民难民堵塞主要交通干线(更不用说朝鲜特种作战部队[SOF]散布混乱和恐怖了)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首尔市区战役初期出现大量平民伤亡的可能性很高。

  朝鲜SOF可能将导致首尔疏散平民的能力大大下降。再加上首尔的地理特性及其诸多天然瓶颈,使平民逃往南方将变得更加困难。

  文章说,鉴于朝鲜军队的进攻原则和对苏联军事思想(强调动用大规模火力而几乎不考虑伤亡)的依赖,榴弹炮、迫击炮、火箭推进榴弹(Rocket-propelled grenade)、狙击手火力、机关枪、地雷、非制导空投炸弹、火箭及其它武器造成的平民死亡人数,可能迅速达到数千。

  朝鲜军队将无法区分韩国平民和外国国民。即使朝鲜军队接到上级要求保护中国公民的命令,城市战斗也会不可避免地造成平民死亡。因此,除非大多数中国公民在敌对行动开始后的数小时内被疏散,否则首尔的市区战斗必定会导致中国人社区众多人死亡。

  考虑到朝鲜军队的传统弱点,其主要目标之一几乎肯定是发起城市游击队式运动,其中一个目的就是造成最大的平民伤亡,以破坏韩国的经济和政治制度。

  目前还有约6000名中国公民居住在朝鲜。韩国的大规模惩罚和报复计划要求在战争中有目标地摧毁平壤部分地区,可能因此造成平壤数万人丧生,包括住在那里的中国人。不过,从基本算法来看,平壤和朝鲜其它地区的中国平民伤亡,并不会达到朝鲜攻击韩国时炮火网所造成的伤亡水平。

  作者在文中坦言,虽然此文概述的情景似乎夸大了发生冲突时人员的伤亡,但这并不包括使用化学武器(作者以前假定,朝鲜全面入侵韩国时,很有可能动用化武),更不必说使用核武器了。几乎可以肯定,化武和核武战争将杀死朝鲜半岛另外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更不必说会造成数万名韩国人伤亡了。

  文章最后说,一个很简单的事实是,朝鲜似乎毫无顾忌地间接威胁在韩国的100万中国人的生命,这或许表明北京对平壤的影响力确实有限。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