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民调跌 民众认清蔡英文无法维持现状
www.wforum.com | 2017-05-20 06:08:38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总统19日对海外华文媒体谈话,表示"维持现状"的主张没有改变,也希望对岸领导人能"正确解读去年选举的意义",还称"旧问卷该让它过去,新问卷有新题目",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廖国栋认为,蔡总统这些都是空话,只是想向对岸表达"她才是台湾的老大、她说了算",但事实上的作为根本没有在"维持现状"。淡江大陆所副教授学者张五岳则认为,蔡总统此番谈话"不令人感到意外",但短期内能取得对岸正面回应的机会不高。

  台湾竞争力论坛理事长庞建国认为,对大陆方面来说,不接受"九二共识"就是台湾方面片面改变现状了,所以,没有"维持现状"这回事。而马英九可接受"九二共识",蔡英文不接受,就不可能获得和马英九相同的待遇。此外,虽然蔡获得台湾选民多数的选票,那是因为许多民众相信她有本事维持两岸现状,但是,民意是会改变的,当台湾民众发现她没有本事维持两岸现状时,她的支持率已经明显下滑,不能代表台湾多数民意了。

  他强调,时间的筹码已经不在蔡英文手上,情势正不断往大陆倾斜,蔡英文只会越来越弱,越来越失去民心,大陆何必迁就她?

  廖国栋呼吁蔡总统,应该要更有勇气处理两岸问题,尤其是现在愈来愈多国际组织对台湾关上门,斐济撤馆等事件也让台湾陷入新的险境,"解决之道只有在她手上,别人都帮不上忙",但目前看来,她不是在提出解决方案,而是更增添困扰,也会让民众开始怀疑她的能力。

  张五岳则认为,蔡总统19日的谈话,是自去年520就职演说以来,乃至于接受路透、或国内媒体访问时谈的"三新论",具有高度一贯性,没有令人感到意外,但在双方立场都表达得很清楚的情况下,短期看不到聚焦的可能性。他认为,蔡总统这番谈话,不容易争取到北京的正面看待,但也没有什么刺激跟挑衅。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