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4000人旅行团正考虑赴韩 韩国旅游业解冻?
www.wforum.com | 2017-05-19 20:52: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4000人旅行团正考虑赴韩 韩国旅游业解冻?

  有一个4000人的中国旅行团在重新考虑赴韩旅游,近来韩国饱受冲击的观光旅游业有望“解冻”。

  据韩国《每日经济》报道,自韩国决定部署萨德后便逐渐消失的中国团体观光客开始重新考虑韩国行。中国某医疗器械企业为多达9000名员工提供团体旅游奖励,在萨德事态严重化后,决定把旅游目的地改为泰国,最近其第一批先行4000名游客又重新开始协调是否赴韩国旅游,并联系韩国旅行社方面咨询报价。

  据《每日经济》15日报道,今年初以来,由于萨德问题,韩国航空、酒店及观光行业犹如凛冬,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希望韩国新政府与中方进行协调,尽快缓解目前的状况。

  受打击最大的便是免税店。乐天方面表示,5月以后中国顾客的购买量同比减少了40%。上月减少幅度达30%,时间越久,跌幅越大。

  航空行业从业者也是苦不堪言。大韩航空在赴韩游客减少后,今年4月至今由中国出发飞往韩国的乘客减少了30%。3月中旬前预约量便开始减少,时间越久,减少的乘客越多,这对从业人员的业绩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韩国航空公司中,中国航线销量占比最大(19.5%)的韩亚航空今年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263亿韩元)同比减少了26.6%。中国航线占比13%的大韩航空的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也减少至1915亿韩元,跌幅达40.8%。从业人员对此表示,“等中国人的‘反韩情绪’完全消除,还是要多等一段时间。”

  15日,韩国观光公社发布消息称,今年3月访问韩国的海外游客同比减少11.2%,为123万3640万人次,这是2006年以后时隔11年来,首次出现3月海外游客减少的情况。

  据悉,专门从事中国游客的旅行社大部门都面临关门大吉的危机。对中国游客依赖程度较高的首尔市内观光酒店在萨德事态发生以后,一度展开低价竞争。位于首尔东大门的某1级酒店相关人士表示,“入住率目前在30%左右”,“部分酒店为了减少损失,都已经把价格降到旅店的标准了”。雪上加霜的是,在4月朝鲜发射导弹以后,日本旅客也开始出现大幅减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