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土总统保镖打人被指撒野 美土两国吵翻
www.wforum.com | 2017-05-19 05:09:3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示威者16日聚集在土耳其驻美国华盛顿使馆外抗议,与土总统埃尔多安的保镖发生激烈冲突。

16日下午,在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上演一场“全武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访美之际,其安保团队与当地示威群众发生冲突,导致多人“挂彩”、送医。埃尔多安政府此次在美国“暴力出镜”引发多方斥责。美国国务院和特区政府接连发声表达不满。在社交媒体上,有愤怒的美国网友讽刺说:“把老家的那一套手段都带到美国首都来了?”

“我们以最强烈的措辞向土耳其政府转达我方忧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说,美国国务院17日在一份声明中就这起暴力事件向土耳其申明立场:“暴力手段从来不是回应自由言论的妥善方式,我方支持任何地方的民众自由表达与和平抗议的权利。”国务院一名官员说,参与暴力事件的安保人员既包括总统埃尔多安的保镖,也有土耳其驻美使馆的公务人员。

《纽约时报》说,多名反对者16日在土耳其驻美使馆外高举标语,抗议埃尔多安政府的系列政策。一段在社交媒体流传的视频记载了局面失控时的“惨烈”场面:冲突双方先是在道路上发生推搡,紧接着,一个塑料水瓶从人群中飞出,砸到一名安保人员脸上——有媒体认为,这个细节是整场暴力冲突的起点。遇袭后,安保团队在使馆门前集结,一起越过特区警察的防线,对道路另一边的多名示威人员拳打脚踢,并将人群逼向身后的草坪。“肉搏战”上演时,埃尔多安就在使馆内。由于冲突场面极度混乱,媒体尚无法确定挑起事端的责任方。

美国媒体大力渲染土耳其安保人员“下手狠”。一名被殴打的抗议者告诉媒体:“我已经被打翻在地,头部还遭到持续痛殴。”一名女受害者反映,自己被一名安保人员“锁喉”,后者一边施暴还一边飙脏话,威胁要“弄死你”。最终,这场流血冲突造成11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美国警察。两名涉事人员被警方逮捕,但不包括打人的土耳其安保人员。知情人士透露,这起事件不比一般的街头斗殴,袭击者不仅“很能打”,而且“目的十分明确”,显然受过训练。

17日,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长鲍泽强烈谴责此事,将这起事件定性为“针对和平示威群众发动的暴力袭击”,直斥此事是对“特区价值观和美国民众权利的公然蔑视”。多名共和党国会议员也纷纷表示谴责,要求土耳其方面就此事道歉。特区警察局认为,这起暴力事件有悖于《第一修正案》赋予人民的权利,警方正与美国特勤局和国务院等部门合作开展调查,将追究全部涉事人员的责任。

然而,17日晚些时候,土耳其驻美使馆发表声明,对冲突事件进行了与美国媒体大相径庭的解释。声明说,集结在大使馆门口的抗议人群属于被美土两国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该群体的抗议活动“未经许可”,他们还对现场埃尔多安的支持者进行“恶意挑衅”。使馆解释说,暴力冲突是“土耳其裔美国人的自卫之举”。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将暴力冲突的责任归咎于华盛顿警方的“处置不当”。

尽管土耳其方面的说法未得到美国媒体证实,但一些媒体承认,冲突经过确实比视频中展现的复杂得多。有知情人透露,伤者中也包括埃尔多安的一名支持者,此人据说是被抗议人群“用扩音器砸伤”,头部缝了17针。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不是埃尔多安的保镖首次在美国发生冲突:2016年3月,埃尔多安访美期间,其安保人员就与记者发生冲突,一名记者被打流血。在社交媒体上,愤怒的网友指责这是土耳其对美的“宣战”行为,呼吁美国政府“关闭使馆”“实施制裁”。还有不少人强烈要求将打人的安保人员绳之以法。《华盛顿邮报》一类的主流媒体也纷纷刊文说,就算这些土耳其安保人员具有外交豁免权,“但它也不是用来在美国撒野的执照”。还有国会议员致信司法部长塞申斯,声称这样的恶行不应被免予起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