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拍胸脯说世界第一!党中央国务院发贺电
www.wforum.com | 2017-05-19 05:03:3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种超级能源名叫“可燃冰”,学名则叫“天然气水合物”,是一种高效清洁,储量巨大的新能源。

就在刚才,我国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南海宣布,我们国家成功在南海完成了的一种超级能源的试验开采工作,并直接成为了全世界第一个实现了可以在海域中【稳定】开采这种超级能源的国家!

按照央视的说法,这“可燃冰”就像《变形金刚》中机器人们所争夺的“能量块”那般牛X:其体积虽然小,但蕴含的能量却不可估量,甚至于1立方米“可燃冰”就可以分解释放出160立方米以上的天然气!

央视还举了个例子:一辆使用天然气为燃料的汽车,一次加100升天然气能跑300公里的话,那么加入相同体积的可燃冰,这辆车就能跑5万公里!

而且我国海域的可燃冰资源量,按照官方预测已经达到八百亿吨油的当量,非常具有潜力,是短期内可以接替常规油气资源的一种清洁能源!

所以,我们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副局长李金发才会说,这一次天然气水合物的试开采成功,我们是优先抢占了领跑和技术高地,实现了我国在天然气水合物开发上的领跑。

而且它将会是继美国引领“页岩气革命”之后的,由我国引领的新一轮“天然气水合物革命”,将推动整个世界能源利用格局的改变!

兴奋的中国网友们则感慨说:初中的时候地理老师还说可燃冰开采技术没有突破,今天居然就被我国实现了!科技工作者太厉害了!实干家!

不过,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天然气水合物的试开采一直是一项世界性难题,而中国也并不是第一个进行这一尝试的国家。

早在2013年时,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日本就曾经尝试开采可燃冰。当时虽然他们成功开采产气,但6天之后,由于泥沙堵住了钻井通道,他们的试采被迫停止,最终他们在6天的时间里从可燃冰中提取了12万方的天然气。

而根据外媒的报道,就在今年5月4日,日本人则重新开始了第二次尝试,并于当日再次成功产气。但这次尝试已经在5月15日早些时候被迫中断,原因同样钻井通道一直有泥沙灌入,不断在干扰开采工作。最终他们在6天的时间里从开采的可燃冰中提取了12万方的天然气。


(截图来自日本“石油天然气和金属矿物资源机构”官方信息)

而今天我们中国之所以今天敢宣称世界第一,是因为我们不仅实现了日均稳定产气超过一万方(最高日产达3.5万方),而且已经持续超过一周连续产气,总共更是已经挖出12万方的可燃冰,可以说已经打破了日本的记录。

更令人感慨的是,2013年当日本首次开采可燃冰时,曾经有中国的媒体担心地表示“中国可燃冰研究开发已落后日本十余年”。

但我们的科学家却没有因为当年日本的成绩而灰心丧气,仅仅在4年后我们就超越了他们!

 最后,让我们来仔细读一下新华社5月18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的贺电》。以下是贺电全文。

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并参加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任务的各参研参试单位和全体同志:

在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参加这次任务的全体参研参试单位和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天然气水合物是资源量丰富的高效清洁能源,是未来全球能源发展的战略制高点。经过近20年不懈努力,我国取得了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理论、技术、工程、装备的自主创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在掌握深海进入、深海探测、深海开发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是中国人民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标志性成就,对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只是万里长征迈出的关键一步,后续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希望你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向地球深部进军的重要指示精神,依靠科技进步,保护海洋生态,促进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采产业化进程,为推进绿色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中共中央

国务院

2017年5月18日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