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证据显示 川普可能意图干预FBI查通俄
www.wforum.com | 2017-05-18 06:28:47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证据显示 川普可能意图干预FBI查通俄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被撤职的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科米棋逢敌手,在特朗普暗示录下了两人对话后,亲信指科米也有备忘录,白纸黑字记下总统要求他放手不再查前国安顾问弗林的经过。若属实,这是迄今最清晰证据,显示特朗普有直接施压左右FBI调查他团队涉嫌通俄。

  《纽约时报》引述看过备忘录的两名消息人士报道,事发在今年2月14日,即弗林辞职翌日,科米到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出席恐袭威胁简报会后,特朗普叫他留步,单对单谈话。科米事后立即记下特朗普跟他讲的说话,随后将备忘录的事告知FBI高层和一些亲信。

  白宫否认:总统尊重调查

  消息人士向《纽时》读出这份非机密的备忘录部份内容,特朗普讲到弗林正被FBI调查,跟科米说弗林没有做错事:"我希望你会发现你可以放开手、放过弗林。他是个好人。我希望你可以放手。"科米当时只答道:"我同意他是好人。"

  弗林受查是由于涉嫌跟俄罗斯官员有不当交流;而他为此向副总统彭斯撒谎,则是他被迫闪辞的导火线。

  白宫发声明否认《纽时》报道:"总统从没有要求科米或任何人结束任何调查,包括对弗林的调查。总统对执法部门和一切调查均极其敬重。"声明又指备忘录对总统与科米对话的记述"并不真确"。

  但国会两院议员极为震动,不只民主党人炮轰,连共和党人也深感困扰,重量级参议员麦凯恩形容事情已发展到"水门事件级别",促特朗普尽快坦白一切。曾于尼克逊、列根及克林顿年代任总统顾问的格根,甚至形容特朗普政府"已进入弹劾区域"。

  众议院监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的查菲茨已去信FBI署理局长麦凯布,要求下周三前将科米与特朗普对话的所有"备忘录、笔记、摘要和录音"送交该会。他指事件令人质疑"总统有否试图影响或妨碍"FBI调查工作。

  亲信指科米认为特朗普意图左右FBI调查,因此将有问题对话都记下,其他备忘录部份属机密。科米与看了备忘录的亲信都觉得特朗普是想影响调查,但同意将事情尽量保密,甚至未告知调查特朗普班子通俄指控的探员,以免影响调查工作。特朗普上周突然把科米撤职后,承认不满科米调查他团队通俄这种"揑造的故事"。而科米与特朗普"密斟"后,FBI对弗林的调查持续。

  特叫科米将记者送入狱

  科米亲信还说,备忘录亦记录了特朗普批评有人向传媒洩露政府消息,他斥传媒的报道是洩露机密,说科米该把那些记者送入监狱。

  这次会面发生在特朗普邀请科米到白宫饭局两周半后。早前有报道揭露,特朗普在FBI向弗林问话后,于翌日即1月27日跟科米单对单"撑枱脚",两次要求科米表态效忠,但科米只说会"诚实"。报道曝光后,特朗普公然警告科米"向传媒洩密前,最好希望不要有我们对话的录音"。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