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出卖盟友绝密情报,以色列一脸懵逼,噩梦成真
www.wforum.com | 2017-05-18 06:12:48  留洋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出卖盟友绝密情报,以色列一脸懵逼,噩梦成真

以色列总理内唐亚胡(左)于2月中旬访美,是最早到访白宫的外国领袖之一。

川普出卖盟友绝密情报,以色列一脸懵逼,噩梦成真

美以关系密切,图为美防长访问以色列,与以国总统黎福林握手。

  川普总统本月10日接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及大使基斯里亚时,将"伊斯兰国(IS)密谋把有爆裂装置的笔记型电脑带上飞机"的机密情资与俄方"分享";消息经华盛顿邮报披露后,15日证实情资来自以色列,在以色列不知情的状况下被川普公布,以色列称之为"最糟的恐惧成真",可能会影响双方的关系,严重性难以评估,但不影响月底川普访以行程;欧盟也对川普的口无遮拦表示忧虑,考虑暂停和美国分享情资。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情报官员对BuzzFeed新闻网证实,IS的笔电炸弹情资由该国提供,官员说:"我们和美国的协议,在情报分享的世界算是很特别的,我们和其他国家并没有这样的关系,双方有特殊的安全合作协议。在未知会我们的情况下,和其他国家分享这些情资?这对我们而言,是最糟的恐惧成真。"

  川普如期访问 美以关系受影响

  以色列政府告诉Newsweek,月底川普访问以国的行程仍如期进行,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纳赫雄(Emmanuel Nahshon)说:"我们已安排行程与计划,所有事如期进行。"

川普出卖盟友绝密情报,以色列一脸懵逼,噩梦成真

  在川普将以国提供机密情资告诉俄国后,这趟以国行变得尴尬;数名以国官员表示,这事恐影响两国关系,严重性则难以评估。

  不过,以色列大使德莫(Ron Dermer)表示,美以仍将继续在反恐事务上分享情报,"我们对于和美国的情报分享关系有完全的信心,并期待在川普总统任内深化关系。"

  然而一位匿名的以色列"辛贝"(Shin Bet)反情报与国内安全局前官员认为,未来以色列可能不再分享敏感情报;川普对以色列冒险蒐集的情资漫不经心的态度,也让许多以国情报人员大为光火。

川普出卖盟友绝密情报,以色列一脸懵逼,噩梦成真

  欧盟拟暂停与美分享情报

  对于一直在观察川普是否靠得住的欧洲盟友,这起事件加深他们的忧虑。

  一名官员说:"这正是欧洲最担心的事。"另一不具名的欧盟情报官员说,欧盟成员国正考虑对美国限制情报分享,因为"这对我们的情报来源可能构成危险。"

  俄罗斯外交部15日否认川普分享机密情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华邮报导"是另一篇『胡说八道』,没什么好证实或否认的。"

  美国与以色列的关系为何如此特殊?

  以色列1948年建国,近60年来,美国一直是它最大的盟友。

  第一个是战略上的尺度,即以色列和美国以及其它志同道合的国家都有着相同的立场,反对他们共同的敌人。

  第二个是价值的吸引力。以色列制造业的龙头伊斯卡公司曾接受美国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四十亿美元的投资,显示出以色列日益形成的市场赢得投资者的信任。此外,尽管在紧张状态和政治转变下,以色列的经济在2006年第一个季度的年经济增长率达到6.6%,这是一个显著的增长。

川普出卖盟友绝密情报,以色列一脸懵逼,噩梦成真

  第三个思路是美国犹太人独一无二的角色。与历史上其他犹太人不同,美国犹太人会紧密与以色列联合。美国犹太人总数已超过600万,由一个移民小群体成长为美国社会的一支中坚力量,对美国的中东政策产生重大影响,一是提供政治捐款,影响政党集团。二是发挥舆论喉舌,进行亲以宣传。三是通过院外集团,游说政府官员。四是进入政界上层,维护犹太人权益。正是有了美国的支持,以色列这个弹丸之地才成了中东一支重要的政治力量。

川普出卖盟友绝密情报,以色列一脸懵逼,噩梦成真

  历史上,以色列的领导者常常来到华盛顿,一次次恳求美国解决其国内的需要和危机。虽然威胁已经不单单是瞄准以色列一个国家,而是瞄准西方国家和中东地区的其他国家,这种事情也许还会再次发生。

  以色列将努力获得科学和技术的能力,并与为寻求能源安全和解决全球变暖而做出的努力相结合。这种思想可能会很快成为美国和以色列两国特殊关系的重要方面,使两国受益的同时,也有利于其他国家。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