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媒警示川普 要克服对中国的本能反对
www.wforum.com | 2017-05-17 04:11:5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日前在北京举行了“一带一路”峰会,美国也派了代表团参加。美国媒体警示特朗普政府要克服内心对中国强大的本能反对,积极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12日发表美国前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的重要顾问、前国务院官员芬纳(John Finer)题为《美国可在中国的新丝绸之路上占一条车道》的文章称,对美中关系而言,“一带一路”(OBOR)可以检验国际关系“新模式”和避免零和对立等陈词滥调是否不仅是嘴上说说而已。找到共同前进的道路,或者至少是避免冲突,需要双方都采取一些让自己并不舒服的举措。

文章称,中国需要更具体地说明“一带一路”的含义——而不是仅仅把一些计划好的项目,重新包装后归入这一倡议——以及相关国家和公司具体将获得哪些好处。美国则必须克服内心对中国强大的本能反对,就像此前毫无意义地反对去年成立的亚投行(AIIB)一样。

文章称,奥巴马政府反对亚投行显得既小气又软弱。在“一带一路”问题上,美中如果能避免再发生类似的情况,那么两国都将从中获益。对中国来说,美国的支持可以扭转外界的偏见,还有可能帮助中国的国有企业减少在那些不稳定的地区从事大型工程的风险。


美国也派代表团参加了“一带一路”峰会,这体现了特朗普对华务实态度(图源:新华社)

文章称,欢迎该倡议(至少在原则上支持),对华盛顿而言是明智之举,同时,美国可以继续敦促中国拿出更具体的计划并与其他国家合作,坚持用工和环保方面的国际标准。

美国总统特别助理、白宫国安会负责东亚事务的高级主任波廷杰(Matt Pottinger)14至15日也率团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峰会。波廷杰还宣布,美国驻华大使馆已和美国企业共同成立了“美国‘一带一路’工作小组”,作为协调中美在“一带一路”项目中的合作平台。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称,美国成立“一带一路”工作组,显示美国同中国的合作愿意在逐步上升。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中国研究系主任、亚洲基金会主席兰普顿(David Lampton)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正在也会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加入这一进程成为伙伴,不管是在战略上还是经济上都符合美国自身利益,美国应该努力寻找加入的机会。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