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力挺中国 印度斯坦时报批评总理
www.wforum.com | 2017-05-16 06:45:4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力挺中国   印度斯坦时报批评总理

  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美媒5月15日报道称,印度媒体对此进行了全面报道,并且,几乎所有媒体都在报道中点出,印度是全球各大经济体中唯一缺席这次峰会的国家。美媒称,对于莫迪政府缺席一带一路峰会,印度媒体展开了广泛的讨论,这次的讨论中出现了相当数量批评莫迪的声音。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专门强调:“即使是美国、韩国、日本这样的与中国‘关系不睦’的国家也派出了较高规格的代表团……,而菲律宾、越南这样与中国存在‘领土冲突’的国家派出了元首级人物参加会议……”。

  《今日印度》(India Today)发表文章称,“一带一路”倡议主要是为了解决中国经济产能过剩和增速减缓所引发的内部问题,这些问题,连同随之而来的失业率增加、中产阶级收入降低、国内国际市场需求不旺盛等问题,使得中国急需挖掘更大的出口市场,以缓解自身经济下行的压力。

  印度着名媒体人、中印关系专家夏克尔·贾(Prem Shankar Jha)认为,印度的消极态度来源于“它对中国意图的不确定性”。大多数印度战略学者强调“一带一路”倡议对印度在印度洋主导地位的“战略威胁”,使得中国势力从北方(巴基斯坦)、东方(孟加拉和缅甸)、南方(斯里兰卡)将印度“包围”起来,从而严重限制了印度的影响范围。他表示:“这种对中国‘企图’的解读过于‘以印度为中心’,明显源于中印边境战争的后遗症心理。”

  一向倡导中印之间加强合作的夏克尔·贾表示:“中印正面临着一个世纪性的机遇,这一机遇不但会促进两国的发展,同时也会减少导致世界不稳定的因素。”“中国和印度的互补性非常明显……,两国合作的框架已经存在,这个框架正是‘一带一路’倡议。”

  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Observer Research Foundation)主席库卡尔尼(Sudheendra Kulkarni)认为,莫迪的战略顾问们给莫迪出了一个馊主意。他向《印度斯坦时报》表示:“印度不参加一带一路峰会的决定,受到孤立的是印度自己。印度的担忧和顾虑是合理的,但是它完全可以去北京,并像其他一些与会者那样,在论坛的正式场合提出自己的‘顾虑’,在官方声明中表达自己的‘主张’。但是,不参与只能孤立自己,因为几乎全世界都去了北京,包括美国和日本。”

  印度外交官、前驻土耳其大使巴德拉库马尔(M.K. Bhadrakumar)撰文对莫迪政府缺席一带一路峰会提出了严厉的批评,认为“莫迪在对华政策上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他指出,按照克什米尔目前的动荡局势来分析,印度能够保住现在的印巴实际控制线就已经应该相当满意了(意为:印度很有可能于未来失去克什米尔全部),从国际政治的角度来看,特朗普政府显然已经改变了对华政策,并派出了较高规格的代表团参加北京的峰会,而莫迪政府的对华政策却仍然停留在奥巴马政府“亚洲支点战略”的时代,显然是过时的、短视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