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文贵爆料海航 王岐山要兵败十九大?
www.wforum.com | 2017-05-15 07:01:19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文贵爆料海航 王岐山要兵败十九大?

  董事长陈峰下落不明,二号人物王健不知所踪,传说中的控制人姚庆出逃越南——资产在二十几年中翻了一万倍的“神奇”海航在郭文贵爆料后将走向何方?被牵涉其中的王岐山在十九大召开前的错综复杂政局中能否保全自己?就此,利用今天“明镜书刊”时间,《外参》杂志主编贺兰若女士为大家详细介绍最新第85期《外参》内容:海航亿万资产大半是亏空,最终百姓买单;王岐山被猜忌如何自保?

  法广:在很多新闻报导中,海航的前面都被加上了“神奇”两个字,请问这个公司到底神奇在哪里呢?

  贺兰若:海航的“神奇”之处有很多,但是它最神奇的地方是其资本在二十几年中翻了一万倍。海航在1993年成立时,资本只有1000万人民币;而如今,根据其自身公佈的数字,资本已经达到一万亿。

  海航另外一个“神奇”之处在于,其股东背景扑朔迷离。第85期《外参》杂志援引经济学家秦伟平的调查,海航在成立之初是一家国企,成立时的1000万人民币是由海南省政府注资的,因此也是控股人;但是经过多年的资本运作和所谓的管理层持股,目前海航已经成为了一家“民营企业”,其董事局中11位成员,没有一个是海南省政府的代表。

  这11位股东,有一些身份非常神秘,在公开信息中完全查不到他们的任何信息。海航之前还有一个大股东慈航公益基金会,但是这个基金会背后是谁在控制,外界完全不知道。

  另外,海航有几百家甚至上千家的子公司和分公司,秦伟平指出,想调查清楚这些子公司与分公司之间的关系,没有三五年是不可能的。

  法广:海航资产的迅速膨胀与股权的错综复杂一直让人费解与困惑,但是几周前,郭文贵似乎给出了一个“答案”,指王岐山的外甥姚庆是海航的董事,王岐山家族与海航纠葛甚深?

  贺兰若:是的,虽然海航公佈的11名董事局成员名单中未见姚庆,但是郭文贵在接受美国之音採访时点出姚庆与海航的瓜葛,并且出示了一段变过声的录音;一个据称是“傅老三大哥”的人让郭文贵去调查姚庆、王岐山与海航的关系。

郭文贵爆料海航 王岐山要兵败十九大?

  另外,郭文贵还出示了相关证据,显示王岐山的太太姚明珊与姚庆都在海航购买的世界上唯一一架私人定制波音787的乘客名单上。

  虽然姚庆与海航的关系在公开资料中无迹可寻,但是现任海航董事长陈峰倒的确与王岐山有过不少历史重合点。第85期《外参》援引秦伟平的梳理,指出王岐山在1988年到1989年担任中国农村信託投资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时,陈峰是他的下属;后来王岐山出任海南省委书记,与海航掌门人陈峰也有交集。

  法广:海航近几年似乎取代了安邦,成为中国公司海外并购的急先锋?

  贺兰若:是的,仅最近三年,海航就已经完成了超过400亿美元的收购。但是秦伟平在接受明镜电视採访时指出,海航的海外收购与一般传统意义上的国有资产流失还不太一样,“它基本上可以说是一个长袖善舞的资本运作高手,经常上演‘蛇吞象’的案例”。

  秦伟平举了海航最新的一个收购案例:海航通过一家资产只有三十几亿美元资产的香港上市公司进行收购,而被收购的那家新加坡物流公司市值四十几亿美元,但是海航最终通过银行贷款成功完成收购。

  秦伟平指出,中国的十几家银行对于海航的“支持”简直匪夷所思,仅2016年一年,向海航发放的贷款就高达6000亿人民币,海航用掉了其中的三四千亿。众所周知,中国的民营私营企业拿到银行贷款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海航却能轻而易举地拿到如此数额巨大的贷款,让人不得不怀疑其背后的势力。

  法广:海航这个“神奇”的公司对于中国普通老百姓有什么影响呢?

  贺兰若:海航虽然号称有1万亿资产,但是董事长陈峰曾亲口承认公司负债率高达70%。海航通过其子公司成立了P2P贷款平台,目前已经融资五六百亿人民币。

  若哪一天,海航泡沫破灭,还不起欠银行的7000亿人民币了;而其数百亿美元海外资产又不知道掌握在谁手中,那么这笔亏空就只能用老百姓的钱去堵了。

  法广:郭文贵对于海航与王岐山家人关系的爆料,对王岐山本人以及中国政坛产生——或者将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贺兰若:郭文贵对于海航的爆料,其影响已经显现。最新一期《明镜月刊》独家披露,姚庆跑到了越南,陈峰与海航二号人物王健现在已经下落不明。

  虽然现在没有直接证据证明王岐山与海航万亿金钱帝国有特殊密切的关系,但海航的神秘暴富与中国权贵之间的关系足以引起各界的关注与兴趣。在郭文贵爆料后,中国诸多媒体也开始对海航起底;但是其中《新京报》和《21世纪经济报导》发表的文章很快就被删除了。

  因此,秦卫平认为,郭文贵爆料海航事件,使得中共内部“保王”与“倒王”两股势力浮出水面,这两股势力正在相互角逐。

  在郭文贵披露的录音中,“傅老三大哥”称,调查姚庆、王岐山与海航是习近平亲自下令的,因此习近平和王岐山之间的关系现在也开始饱受外界质疑,有消息源指出,习王体制可能到2017年秋的十九大画上句号。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