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密集面试…新FBI局长要快速出炉
www.wforum.com | 2017-05-15 06:52:4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总统无预警地开革联邦调查局长柯米后,外界高度关切接任人选谁属;川普13日表示,下周末之前可能就会"快速决定"新任局长人选;与此同时,司法部长塞辛斯13日已经和八名可能人选面谈,其中包括呼声最高的德州国会参议员孔宁,以及联调局探员工会支持的前密西根州国会众议员罗杰斯。

  川普13日前往参加自由大学毕业典礼途中,在总统专机上告诉媒体,可能在19日出访中东和欧洲之前,就宣布新局长人选。他说:"我认为这个过程会很快;他们都是公众熟知的人物,也极受尊敬。"

  美联社报导,川普已将至少12人列入候选名单,包括数名现任及前任国会议员、检察长、执法官员;至少八名候选人已于13日在司法部接受塞辛斯与副部长罗森斯坦的首轮面谈。

  首位接受面试的是费雪(Alice Fisher),她曾在前总统小布希政府担任司法部刑事厅助理检察长。她和塞辛斯面谈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后离去,并没有回答媒体的询问。如果获任命,她将成为联调局史上首位女局长。

  13日接受面谈的还有掌管FBI维吉尼亚州列治文地区的特别探员李伊(Adam Lee),他曾在FBI担任多种职位,近几年更参与数起受到高度关注的政府高官贪腐和侵犯民权案件。

  暂代联调局长一职的副局长麦凯博(Andrew McCabe)也在13日接受面谈;柯米遭革职后,麦凯博11日在参院情报委员会作证表示,柯米在FBI内部拥有广泛支持,这与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之前称FBI内部已对柯米失去信心的说法相悖。

  参院共和党党鞭孔宁(John Cornyn),以及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加西亚(Michael Garcia)也是当天接受面试的人;曾担任过德州检察长的孔宁,目前是热门人选之一。

  代表超过1万3000名成员的联调局探员工会(FBIAA)13日也正式表态,支持曾经担任过联调局探员的前密西根州国会众议员罗杰斯(Mike Rogers)出任下任联调局长。罗杰斯曾于2011年至2015年任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

  此外还有由小布希任命的维吉尼亚州联邦地区法官哈德逊(Henry Hudson),他曾在2010年极力反对欧巴马政府健保改革法案,他素以在打击犯罪问题上的强硬立场而着称。

  司法部发言人佛洛莉丝表示,塞辛斯和罗森斯坦任面试官的原因是,FBI局长应直接向分别担任司法部长与副部长的两人汇报工作,他们有权向川普推荐候选人,但是最终将由川普指定下一任联调局长人选,并还需经参院通过。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