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落马高官不全涉“性” 喝酒打球也出事
www.wforum.com | 2017-05-08 05:51:5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至少139名省部以上级别官员被中纪委通报,迎来落马或降级结局。其中有至少41人违纪情节涉“两性关系”,但也有72名“老虎”,既未被通报“两性问题”,也没有“桃色新闻”。

  这些人的落马导火索系赌博等其他原因,也有人是因通过喝红酒、打高尔夫球等高雅爱好发展不正当利益关系,走上歧途。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两性不正当关系的表述通常包括:与他人通奸,权色、钱色交易,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包养情妇,嫖娼。

  例如5月5日因受贿案被判处14年有期徒刑的济南原市长杨鲁豫,他2016年7月被开除党籍时的通报就提到“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搞权色、钱色交易”。

  十八大后的一百多名“老虎”落马,其中至少80人在中纪委通报、检方起诉中并未涉及两性关系有关的违纪违法情节。这之中包括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省部级官员、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等。

  “与他人通奸”这一说法2014年6月首次出现在中纪委的通报中。当年7月,海南原副省长冀文林成为首个被曝“通奸”的省部级官员。

  在此之前,中纪委的通报中并未具体点明“通奸”、“权色、钱色交易”等情形,而是以“腐化堕落”、“道德败坏”等词汇概述。李春城等至少8名“老虎”未由中纪委直接通报,但也有可能涉及“道德败坏”的两性关系。

  除了这8人,其他72名“老虎”既未被通报“两性问题”,也没有“桃色新闻”。在,美色之外,这72人“另有所好”。

  其中包括赌博,“断崖式降级”为科员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赖德荣被通报,称他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多次到境外赌博”。

  还有人被通报提及“高端”活动。包括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在其周边形成网球圈子、养生圈子、品酒圈子;福建原副省长徐钢“由他人出资安排打高尔夫球”

  除此之外,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等人爱好玉器和字画,却发展成收“雅贿”。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痛批“雅贿官员”:“有的领导干部楷书没写好,直接奔行草,还敢裱了送人。”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