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是否被中共渗透?龚小夏等发声明连质问
www.wforum.com | 2017-05-04 06:01:57  明镜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是否被中共渗透?龚小夏等发声明连质问

  美国之音4月19日直播中国流亡富豪郭文贵专访被腰斩事件,引发轩然大波。在外界不断抗议,要求披露真相的时刻,美国之音负责中文网路的资深编辑李肃,周一(五月一日)被联邦政府保安人员押送离开总部大楼,与此同时,普通话主任龚小夏、节目主持人东方、资深编辑宝申、资深记者杨晨等也接到无限期休假接受调查的命令。

  5月2日上午, 美国之音台长阿曼达会见该台普通话语部成员,宣佈对龚小夏、东方、李肃、宝申、杨晨等五人停职接受调查决定,介绍了取代龚小夏职务的代理主任。同时, 阿曼达说, 在采访郭文贵被腰斩事件中,美国之音的决定受到中共压力影响是零。

  5月3日, 美国之音公关部发表关于人事处理的声明,为美国之音官方处理龚小夏、东方、宝申、李肃、杨晨五人进行辩护;与此同时, 被下令无期限休假的龚小夏、东方、宝申、李肃当天联合发表公开声明,要求独立于美国之音的联邦机构来从事调查,调查的对象应该包括所有卷入的人员,包括美国之音的最高层。

  记者获悉,被下令无期限休假的杨晨目前正在生病之中。

  下面附录分别是美国之音中文部龚小夏、东方、宝申、李肃和美国之音美国之音公关部的声明全文。

  附录1:

  声明

  美国之音中文部龚小夏、东方、宝申、李肃

  我们四名美国之音中文部被以莫须有的罪名停职的记者发表声明如下。美国之音正在就郭文贵采访停播事件进行调查。我们认为,这次停播事件严重地损害了美国之音作为媒体的声誉,损害了美国的国家利益。我们要求:

  联邦政府对爆料的原中国商人郭文贵采访停播的事件进行公平与全面的调查。在原定的采访中,郭文贵要暴露中国的安全机构如何为统治国家而控制了大量的财富,并且通过这些财富在全世界施加影响。

  我们要求独立于美国之音的联邦机构来从事调查,调查的对象应该包括所有卷入的人员,包括美国之音的高层。

  下面两个问题必须得到回答:

  (1)     美国之音高层是否屈服于中国政府的压力而取消了原定的采访与广播计划?如果是的话,具体是怎样操作的?

  (2)     美国之音,特别是其东亚部,是否被中国政府渗透?

  郭文贵采访被中断的事件仅仅是最近几年美国之音中文部发生的一系列系统地损害美国对华广播、导致工作人员士气低落的最新例子。

  附录2:

  美国之音公关部关于人事处理的声明

  在进行全面调查期间,美国之音中文普通话语组主任龚小夏(Sasha Gong)和另外四名普通话语组员工被要求行政休假。美国之音非洲部总编辑斯科特·斯特恩斯(Scott Stearns)担任普通话语组的代理主任,直至另行通知。

  与采访郭文贵有关的决定是由美国之音台长阿曼达·贝内特(Amanda Bennett)领导下的几位高层领导作出的,其中包括副台长桑迪·苏加瓦拉(Sandy Sugawara)、节目总监赵克露(Kelu Chao)和东亚部主任诺姆·古德曼(Norm Goodman)。在决策过程中,管理层从未考虑过不进行采访,亦未考虑因任何原因缩短进行中的采访。相关决定是基于核实、平衡和公平的新闻原则,这些原则是新闻行业的标准做法,并普遍适用于美国之音的所有语言组。任何语言组都必须采取同样做法,没有特例。

  美国政府没有任何的介入,美国之音组织架构的防火墙也不会允许这样的介入,中国政府的压力没有对决策过程发生任何作用。美国之音和美国广播理事会(BBG)拥有几十年的经验,即使在最极端的压力面前也能作出全面、公平与平衡的新闻报道。

  美国之音公关部主任布里奇特·瑟查克(Bridget Serchak)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