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带头做空人民币的人:中国出现危机迹象
www.wforum.com | 2017-05-03 06:59:48  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带头做空人民币的人:中国出现危机迹象

对冲基金经理Kyle Bass

  对冲基金大佬、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大赚而名声大噪的凯尔·巴斯(Kyle Bass)警告称,中国理财产品规模的膨胀是该国面临一场信贷危机的又一个迹象。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巴斯在加州贝弗利山参加一年一度的梅肯研究院全球会议时对彭博电视表示:“一些较长期资产表现不是很好。一旦负债出现问题,就会引发大混乱。”

  巴斯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就中国经济进行了讨论。

  他说,过去几年理财产品规模已经膨胀至4万亿美元。巴斯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敲警钟,称中国债务负担沉重的银行需要重组。

  该对冲基金经理表示,这个信贷体系膨胀速度“太鲁莽也太快”。他表示,现在瓦解已经开始,但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

  去年年初,巴斯呼吁人民币兑美元贬值30%,他并且设立了两个以亚洲为重点的基金,以便针对该地区的失衡来牟利。根据彭博1月份的报道,他的旗舰基金Hayman Capital master fund去年通过在全球利率、汇率和大宗商品上的押注而取得近25%的回报率。

  凯尔·巴斯是谁——带头做空人民币的人

  也许你并不熟悉凯尔·巴斯(Kyle Bass)这个名字,但你一定知道美国次贷危机。这位曾成功预言次贷危机的对冲大佬,早在2016年初便把目标转向了人民币。

  而且,这位大佬并不是小打小闹,而是赌上了身家来与中国做一场对手盘。据《华尔街日报》2016年2月1日报道,他旗下的海曼资本(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已卖出所持大部分股票、大宗商品和债券资产,专注于做空亚洲货币,包括人民币和港元。比起索罗斯的唱空,巴斯却是带着真金白银前来,被媒体形容为带头做空人民币的人。

  《华尔街日报》称,这是在数年前成功做空美国住房市场之后,这家总部位于美国达拉斯的公司进行的规模最大、目标最为集中的一次押注。如今,该公司将约85%的资产都押注在未来三年人民币和港元将贬值的交易上;这项押注涉及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包括借来的资金。

  巴斯表示,就投资规模而言,这一次要比次贷危机时大得多。巴斯认为,人民币在未来三年的跌幅可能高达4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