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文贵爆料事件发酵 传北京严惩国内同谋
www.wforum.com | 2017-05-03 06:39:49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文贵爆料事件发酵 传北京严惩国内同谋

  受外界广泛关注的中国亿万富翁郭文贵爆料中共高层贪腐的事件,近期持续发酵。在外界等待郭文贵择时爆出更多更大“核弹”的同时,中国当局加紧舆论反击郭文贵。有香港亲中报章近日发表目前无法独立核实的文章称,中共高层认定郭文贵报料涉及十九大权斗,将严惩郭文贵在国内的保护伞,并加紧钳制郭文贵。

  逃亡美国、被中国政府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的亿万富翁郭文贵连日来在网上挤牙膏式地放料,并计划召开全球新闻发布会加大爆料力度和冲击力,揭露中共高层过去5年的贪腐真相等,郭文贵在推特上的粉丝从几万暴涨到15万多,并在不断增长。

  同时,郭文贵和旅美经济学者、时事评论人士秦伟平近日达成协议,5月4日美东时间上午9点通过秦伟平的财经时政脱口秀YouTube“平论”进行自媒体专访,继续谈论中共高层的贪腐问题。预计,这个视频专访将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

  与此同时,曾最先披露郭文贵被中国当局要求“红通”消息的香港亲中报纸东方日报的东网4月30日独家报导称,消息指北京高层已经确认,郭文贵在十九大前进行“保命、保钱、报仇”的爆料行动,有复杂的政治背景,主要策划者是郭文贵在境内的保护伞,目的不仅是为了十九大权斗,更主要是为逃避反腐打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已完全掌握了这一计划,并达成一致,决不妥协,必须严惩郭文贵在境内的保护伞。

  东网称,消息指,目前中央已经从政治和经济两方面,全面加强了对郭文贵“国内违法犯罪活动”的深入调查,已完全掌握郭文贵的保护伞名单,以及郭文贵向他们输送利益的情况。有近10名曾接受郭文贵利益输送的人员已向中央坦白,并表示与郭文贵坚决划清界限。王岐山在近期一次内部会议上表示,中央在郭文贵问题上已经达成一致,势要将接受郭文贵输送利益的老虎和苍蝇们依法严惩。

  报导表示,据北京政治观察人士分析,郭文贵此次爆料是其境内保护伞精心策划的一盘政治棋局,中央现在并不担心郭文贵的海外爆料,而是将重点放在对国内保护伞的调查方面。这意味着中共下一步将会采取强硬策略,加大对郭文贵的全面反制,并会采取多种措施箝制他的行为。

  目前,外界无法独立核实东网报导的真实性,也没有见到其他类似的消息。对中国内幕有相当了解的前纽约时报北京分社中国问题研究员、时事评论人士赵岩星期二对美国之音表示,他认为东方日报这篇报导可信度很低。

  赵岩:“我认为真实性不可能,它这个报导就是捕风捉影,东方日报不可能把三个人(习近平、王岐山、孟建柱)的谈话拿到手。”

  记者:“会不会中共高层对郭文贵一致对外?”

  赵岩:“说三个人已经统一了一个意见,那是不可能的。傅政华肯定是代表了一些人嘛,但是说一个人代表三个人是不可能的。”

  此外,近日在推特上出现一些背景不明的推特账号,发布一些抨击和诬蔑郭文贵的视频和文章,其中包括一位郭文贵前女下属指称遭郭文贵性侵的“遮脸”视频。

  前中共政治局秘书、前总书记赵紫阳助手鲍彤近日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的评论中表示,中共已动员了国家的外交、政法、宣传和网络力量,一方面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通令”捂住郭先生的嘴巴,一方面阻挠和破坏有关信息的传播。这就足以证明中共对这一事件的严重关切。

  鲍彤表示,不相信党国居然会对无足轻重的几条谣言如临大敌,明明已经到了动用至高无上的国家神器强行干预的程度,难道会不是深思熟虑的决策?所以,中共所作出的又迅捷又强烈的反应,已经不言而喻证实了郭文贵爆料的内在价值。

  赵岩表示,当局调动境内外媒体攻击郭文贵,实际上更提升了网民对郭文贵事件的关注度,起的效果是相反的。

  他说,发展的结果恰恰相反,郭文贵消息在网上的点击率一浪高过一浪,当局抨击郭文贵起不到丑化郭文贵的作用,却等于帮郭文贵做广告,郭文贵推特的粉丝数量每天一两万地向上窜。

  郭文贵表示不会停止曝料,并且一再声称一切才刚刚开始。据悉,郭文贵目前仍在筹备他所说的在未来几周内举行的全球新闻发布会,主题为2013到2017年的反腐真相,涉及一些中共高官。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