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谁是郭文贵国内保护伞?一位“裸官”?
www.wforum.com | 2017-05-02 06:19:43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谁是郭文贵国内保护伞?一位“裸官”?

  4月30日,香港的东网发表了一篇没有作者署名的文章,题目是:“习、王、孟达成一致 严惩郭文贵国内保护伞”。这篇文章不可等闲视之。因为就是这家东网,4月19日中午发表了一篇同样是没有作者署名的文章,第一个告诉读者:“据可靠消息来源透露,国际刑警组织昨日已发布红色通缉令,通缉外逃美国的内地商人郭文贵”。可见,东网的文章果然消息灵通,估计是有些来头的。

  东网的文章写道:“北京高层已经确认,郭文贵的爆料有复杂的政治背景,主要策划者是郭文贵在境内的保护伞,目的不仅仅是为十九大权力斗争,更主要是为逃避反腐打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已经完全掌握了这一计划,并达成一致,决不妥协,必须严惩郭文贵在境内的保护伞。”

  那么,谁是郭文贵的国内保护伞呢?不少人都猜测说是曾庆红。马建曾经是郭文贵的保护伞,但早已经被抓起来了。据说马建的国安部副部长职位是曾庆红安排的。假如说郭文贵的后台是马建,马建的后台是曾庆红;那么,现在还能算郭文贵保护伞的,也就只有曾庆红了。

  记得两年前,中纪委网站发表了一篇调侃文章,讲大清“裸官”庆亲王。当时人们就纷纷猜测是影射曾庆红。在前年3月的两会上,曾经担任曾庆红秘书的施芝鸿主动向记者讲话,为曾庆红辩护,更给人“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再有,近两年来,若干重量级的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包括沈大伟、马若德、洛德,纷纷发表文章和讲话,对习近平的内政与外交政策提出严厉批评。沈大伟的文章还明显表现出“扬曾抑习”的倾向。当时,习近平讲话,说反腐斗争是“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两军,另一军是那些人呢?另一军 的挂帅人物是谁呢?应该是指曾庆红。

  东网的文章说:“中央现在并不担心郭的海外爆料”,但它同时又说:“中共下一步将会采取强硬策略,加大对郭 文贵的全面反制,并会采取多种措施钳制郭的行为”。这明显是自相矛盾。如果当局真的不担心郭文贵爆料,它又何必要“采取强硬策略”、“加大对郭文贵的全面 反制”和“采取多种措施钳制郭的行为”呢?只不过相比于郭文贵海外爆料,当局更担心国内、党内,尤其是党内上层的反应。当局最担心党内有人发难。所以东网 的文章强调的是“严惩郭文贵国内保护伞”。正如我在上一讲“反习王派的最后机会”里所说:“除非在中共上层有人把郭文贵爆的料摆上桌面,提上议程,否则,郭文贵的爆料就不会起到预期的作用。”

  尽管当局封锁消息,不过对中共高官而言,要获知郭文贵爆料的内容并不困难。真正的问题在于,中共高官们在了解到郭文贵的爆料后会怎么办?现在,我们不仅要关注郭文贵海外爆料,也要关注国内中共当局的动向。中共上层又一场内斗已经拉开帷幕。尽管说到目前为止,中共高层这场内斗依然只是黑帮内斗。它的积极意义仅在于,由于双方的彼此攻击乃至自相残杀,进一步暴露出中共统治集团的丑恶。这场恶斗的激化甚至有可能导致破局,从而释放出健康力量,并进而为历史的转折提供机会。这才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