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盘点“老虎”刑期 有人2018即出狱
www.wforum.com | 2017-05-02 06:12:1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十八大以来共有70只“大老虎”领刑。其中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以下的共有5人,从一审判决书来看,刑期最早结束是获刑5年的湖南省政协原童名谦,刑满日期是2018年12月31日。

中国官场“打老虎”的审理速度加快,4月28日,上海原副市长艾宝俊、宁夏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白雪山、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同天获刑。

在十八大以来70只领刑“大老虎”中,内蒙古公安厅原副厅长赵黎平被判处死刑,云南省委原副书记白恩培和广东政法委原书记朱明国被判处死缓;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等12人被判处无期徒刑。


白雪山已被判刑(图源: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

另外,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以下的共有5人,其中最短的是环保部原副部长张力军,因受贿242万余元(1人民币约合0.145美元)获刑4年。

从一审判决书来看,刑期最早结束的并非张力军,而是获刑5年的童名谦。后者的刑满日期是2018年12月31日。

根据刑期由短及长,获刑10年以下的5人分别是: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何家成(9年),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梁滨(8年),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6年6个月),以及童名谦(5年)和张力军(4年)。

除了不涉及受贿罪名的童名谦,4人有一个共同点,即受贿金额均敛财不到千万。

张力军判决书于2016年11月23日公布,即该案公开宣判半个月之后。判决书显示,他的刑期是从2015年12月31日至2019年12月30日。

2015年7月30日,张力军接受调查。2015年12月31日,中国最高人民检察决定对张力军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童名谦的判决书则是于2014年9月19日公布,即该案公开宣判一个月之后。判决书显示,他的刑期是从2014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2013年12月18日童名已接受调查。新华社报道称,最高检2014年1月2日决定对童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由此算下来,童比张早获刑2年,虽然刑期长1年,但刑满结束时间还是早1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