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邓小平外孙女婿背后的安邦谜团
www.wforum.com | 2017-05-01 03:27:1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颇具神秘色彩的安邦保险集团

  伴随着中国金融反腐的深入,中国保险巨头安邦保险集团陷入传闻。该集团实际控制人吴小晖被传遭调查并失去自由,外界称其为又一个“金融大鳄”。但在4月26日,吴小晖在安邦保险集团总部公开现身,谈论了安邦有关养老和医疗的业务,打破了这一传闻。

  吴小晖公开现身击破传闻后,安邦保险集团4月30日公开发声,点名财新传媒及其旗下《财新周刊》、财新网等媒体多次对公司董事长吴小晖进行人身攻击,安邦保险遂决定对财新传媒及胡舒立提起诉讼。

  一场外界期待看到的“查处背景颇深的红后代”的贪腐大戏,在安邦集团连环触反击后似乎出现大逆转,“2014年”版的搅动媒体圈的21世纪传媒集团新闻寻租案犹如情景再现:安邦保险在声明中称,财新传媒曾多次要求安邦保险给予广告和赞助,给安邦保险盖有财新传媒单方公章的合同,由于未能满足其要求,此后,财新传媒及其旗下《财新周刊》、财新网等媒体多次对其董事长吴小晖进行人身攻击,捏造其“有过三次婚姻”的不实报道,炮制其“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等谣言。

  据报道,吴小晖与邓小平外孙女在陈毅儿子陈小鲁旗下的上海标准基础设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期间,由同事关系发展为恋人关系,并在2003年左右结婚,之后创办并担任安邦保险CEO和董事长。

  消息错综复杂的情形下,安邦集团与财新传媒之间孰是孰非,背后谜团还有待进一步查证。但鉴于红色先辈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吴小晖们”无论是经商还是从政,其点滴举动都备受外界关注。

  譬如,在过去的一周,中共十九大之前的人事变动迎来了密集调整,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4月25日,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当选新一届嘉兴市人民政府市长的消息的爆出。胡海峰仕途起源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自2013年后便长期在嘉兴市任职,此番职位调动系其第二次担任嘉兴市长一职。

  在此次人事调整中,中国地方省部级官员的整体格局进一步明晰起来。其中浙江省原省委书记夏宝龙去职,赴中国全国人大“退居二线”,原省长车俊则补位省委书记,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原地升任省长;江苏省原省长石泰峰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升任党委书记,空缺出省长一职待补;宁夏原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现已去职。

  历来,中共的人事布局往往被外界视为窥探中共高层执政理念的窗口。譬如此次夏宝龙“赋闲”,打破外界某些猜想,外界不少分析指出,这表明中共决策层在用人上遵循“政治规矩”,杜绝任人唯亲。而对于此番调整中的6名高官去人大“赋闲”一事,也引发了大陆民间对中国人大扮演的“退休高官养老院”角色的质疑。

  除人事布局外,中共高层的现身也备受外界关注。北京时间4月24日至27日,中国国务院原总理温家宝先后到山西省吕梁市四所中学观摩教学。十九大召开在即的敏感时期,温家宝现身引发外界关注,有报道称,温家宝频频现身竟与其父温刚有很大的关系。值得关注的是,温家宝现身位于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自然条件恶劣,仍是中国重点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的吕梁,或与中共元老宋平频繁提及贫困地区教育站台习近平扶贫的用意如出一辙。

  提及吕梁,则不得不提及中共反腐。据反腐数据显示,仅2015年3月至2016年1月,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吕梁市便有6名未到退休年龄的市级官员及7名县委书记被免职,且去向不明。吕梁被曝官商勾结黑幕重重,周永康家族曾深涉其中。吕梁成为了中共反腐的重灾区而被外界熟知。

  当下,中共反腐强势反腐持续。北京时间4月26日,安徽省副省长周春雨被通报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审查。据官方报道,2016年9月30日上午,周春雨被任命为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至此落马,其任期仅半年有余。

  除继续拍蝇打虎外,在过去的一周,四川前副省长被公诉,宁夏原副主席白雪山,上海市委原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广西党委原常委、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均获刑10年以上。

  针对海外反腐,中共中央追逃办4月27日首次以公告形式,曝光“百名红通人员”中22名涉嫌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的外逃人员藏匿线索,其中包括备受舆论关注的河北省委原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等,这在追逃追赃工作中尚属首次。

  潜逃海外频繁现身媒体,大揭中共高层秘辛的富商郭文贵,名登“红色通缉令”。公开报道显示,郭文贵于2013年12月23日出逃境外。郭文贵在短短20年间获得了庞大资产,2014年的胡润百富中国富豪榜中他以155亿资产,排名第74位。有传闻称,郭文贵所以能快速发迹,是因靠上了政坛中一些重要人物。

  郭文贵的有朝一日的“归案”,或将再次牵动中国政坛的敏感神经。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